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托福成绩对留学生申请奖学金的重要作用

托福成绩对留学生申请奖学金的重要作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2-27

  一说到留学,很多学生第一反应就是去美国,可是接下来会有很多人二话不说就退下阵来,没别的原因,罗锅上山——前(钱)紧。如果让他申请奖学金,绝大部分人会说:“那是给牛人准备的,咱一个普通学生就不奢望了。”其实,全球高等院校中提供奖学金最丰厚的就是美国,可谓种类繁多,不可尽数。

  国家有国家级奖学金,学校有校级奖学金,系里有系里的奖学金,还有一些社会团体设立的多种形式的奖学金。

  那么究竟如何在众多奖学金中分一杯羹来吃呢?托福成绩在申请奖学金中究竟有多重要,它与申请奖学金的微妙关系在哪里呢?

  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发放通常遵循三个原则:给最需要钱的人;给最优秀的人;给学校或导师最需要的人。这样,与托福的微妙关系就彰显出来了。

  给最需要的人:无疑,每个去美国读书的学生都“最”需要奖学金,“花美国人的钱,读美国的学位,给自己做贡献”,多少风流倜傥文韬武略的学生为了这一伟大理想前赴后继孜孜以求。不然,干吗放着风月无边的中国校园不好好享受着,偏要跑到高手云集的自习室挥汗如雨走火入魔地准备托福呢?中国的现状就是花钱容易挣钱难,三番两次的花钱、费力考托福(每次1370元,对于一个考试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不菲的投入了),为的就是希望有个好成绩能申请号学校,顺手申请个“义务教育”,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给最优秀的人:中国也好,国外也罢,无论说得再天花乱坠风云色变,对人优秀与否的评价标准也都只有一个——成绩。新托福出现后,由于采用的都是美国大学校园的真实学术场景,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能说明学生的专业素养、学术能力和语言水平。在这点上雅思是没办法与托福相比的,尽管有些人极力地解释美国有多少做学校承认雅思,但终究不像美国“亲生的”托福那样被承认地理所应当,毕竟“隔层肚皮隔座山”嘛。这点在今年4月份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主办的“雅思考试发展与展望高端会议”上出现的新动向可以看出,雅思考试一直回避却无法逃避的问题显露无遗,出题国家增中加了美国,意图十分明确——想以引进美国出题专家的“嫁接”方式得到更多美国学校的认可,称雄全球,但他被认可的数目还是难以超越托福。而且英联邦的一些国家早就也认可托福了。

  想要申请美国奖学金的学生,新托福要至少100分左右,最好达到110分以上。有人说托福成绩不是申请奖学金的唯一标准,可是如果你是美国大学的教授,你会认为一个托福能达到如此高水平的学生,他的个人素质会差到哪里去呢?况且,随着ETS新托福的推出,全球对托福成绩的认可学校已增加到 6000多所,说明新托福的考试内容和形式作为证明学生的综合能力的测试越来越被各大高校所认可。

  给学校或导师最需要的人:导师为什么需要你?因为你在套磁的过程中、在你的文案中已经把导师侃晕了。怎么能侃晕导师呢?第一,要有对答如流的英语(论坛)功底;第二,要了解美国的思维方式和教学理念,回答导师想要的答案。考过托福而且拿到高分的学生这两点都不难做到,新托福考试听、说、读、写齐上阵,能拿高分的学生就绝不是再是“高分低能”。准备托福考试的过程不仅是一个英语应用水平全面提高的过程,更是了解美国大学的教育方式、论文的写法以及老师授课的理念的过程。经过托福的历练,再加上提前对导师的“摸底”,那么凭借中国学生的聪明和悟性搞定个把美国大学还是比较Easy的。获得了导师的青睐,那么申请奖学金就是指日可待了。

  最后,就算你申请到再多的奖学金,如果签证不过,也只能望洋兴叹。在面对签证官时,人性化的回答方式是最起作用的,这时候,考托福练就的基本功又体现出来了,新托福试题强调的人性化和实用性理念这时候可以帮助学生轻松应对签证官。托福的口语考试最显著的特色就是你的反映能力,在15秒的准备之后,45秒的表达。因此,自如的口语表达、熟练的美式思维都可以让学生很容易知道签证官在想什么。

  刘老太口号:拿美国人的钱,读美国人的学位,为祖国做贡献!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