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留学生活:在英国人家里做客

留学生活:在英国人家里做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04

  Host UK是一家专门安排国际学生在英国家庭体验校外生活的慈善机构。国际学生、访问学者及他们的配偶和孩子只要在英国的时间超过3个月都有资格参加。

只说英语的Jasmine,Hilary和王璨

  当我听说有这个项目时,便在去年底在网上提交了申请,12月收到有户人家邀请我1月9号到11号去他们家做客。于是提前定好来回的车票,准备上一些小礼物,就一直盼着那天的到来。

  不安与期待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独自踏上了去往Cardiff central的火车。不安的是,自己的蹩口英语他们能接受的了吗?我的生活习惯会不会跟他们有冲突呢?期待的是,接待我的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英国人家呢?这两天我会去哪里玩呢?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在这两天里的接触中得到答案。

  一到车站,我就急着寻找way out, 可正当我找到标牌时,却迷茫了——有许多我看不懂的单词,也无法在电子词典里查到。正在悲叹自己词汇量贫乏的同时,看到远处一位女士举着HOST的牌子,想必这就是Hilary女士!

  她似乎也看到我,到了出口后,直径走向我,问我是不是Can,得到肯定答案后,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她那些单词是什么意思,她笑着解释说这是威尔士语,当地人大多都认识。这不由得让我想起新概念的一篇文章“Do the English speak English?”那么威尔士人是既讲英语又讲威尔士语喽?

  迷人的乡村风光

  一月的卡迪夫很冷,虽然没有雪,但温度足可以让水结冰。Hilary先带我在市中心转了转。因为太冷,我们没有在Cardiff bay久留。她找到个挪威教堂请我喝茶吃点心,欢迎我的到来。

 

威尔士的羊很多,听说比人多

  Hilary的家住在郊外,感觉跟伯明翰很不一样,一路上没有高高的楼房和来往的人群,没有堵车的现象,沿途风光给人一派自然清新的印象。欣赏着迷人的田野风光,我们半小时后就到了她的家。

  Hilary不太会做饭,但她的老公Jack是个做饭高手。呆在他们家里,我学会了做Yorkshire布丁,Wales传统蛋糕,Lasagna,苹果派,还有圣诞大餐烤火鸡。他们不光让我看,还让我去做,让我尝到自己第一次做的西方菜。

  不过有些她们喜欢的菜我就吃不惯,比如Lasagna,好奇怪的味道。但出于礼貌我还是吃光啦。另外我也知道了吃西餐的礼仪,比如刀叉勺碗的摆放,早起喝奶茶,中饭吃的比较简单,以及做饭前的准备等等。
  特别的博物馆

  两天中去了三个博物馆,第一个是市中心的政府大厅,那可是个高科技的地方,导游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我虽然不能完全听懂,但也知道这是个环保建筑。

王璨和Hilary一起在露天博物馆

  第二个是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useum,刚进去我还以为到了动物园,一个个田间小房子诉说着一段段英国的历史,相当有趣。

  最让我难忘的应该是Big Pit - National Coal Museum(大坑——国家采煤史博物馆),Jack 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刚开始看到传统小火车还以为看如何建火车车道,后来我们到了离地面90米的地下,去了解煤矿的开采和历史,在之前我也做了功课,知道卡迪夫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煤矿资源。我们参观的这三个博物馆都没有要门票,很值得一去。

  最后一天跟着Hilary一家去了海边,那儿简直是太美啦。一路上乡村环绕,小房子一个连一个,还能看到羊群在路上缓慢的移动,Jack告诉我威尔士的羊比人多。许多英国人带着家人和他们的宝贝狗在海边散步。

  站在潮湿的沙滩上,聆听着海风,想象着海对面的England,不由的蹦出一个单词“breathtaking”。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Jack在风中吹了一个小时给我找到两块含有贝壳的岩石,特别珍贵,我一定会好好保存。

  宠物与孩子

  英国家庭一般都有宠物,Hilary家也不例外。她家有一只安静的小猫,一个调皮的哈姆鼠,还有只仿真的电子狗,不过Hilary的女儿Jasmine一直想要只真狗。

  Hilary有两个女儿,一个跟我差不多大,我去做客的时候,她已经开学上课啦,所以没有见到。还有个12岁的小女儿Jasmine茉莉花,在她18个月大的时候被Hilary一家从中国收养过来。虽然她是中国人却只会说英文。

  Jack和Hilary很宠她,做饭要单独给她做特别口味的,去超市总是说这个Jasmine喜欢,那个Jasmine喜欢。这让我好想爸爸妈妈啊,他们也这样宠我。

  两天的接触中,我让Jasmine对中国和中文产生了兴趣,尤其是我们一起去中国餐馆吃饭,看我跟服务员聊了几句中文她很羡慕,嚷着要学中文。我教她折纸,跟她一起玩Wii(家用游戏机),一起看《功夫熊猫》。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短短两天的时间,和Hilary一家渡过的时光却是令人难忘的,我会永远珍惜这份宝贵的记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