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春假”也是海外学校的大假

“春假”也是海外学校的大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05

  从下周开始,无论是欧洲的学校、澳洲的学校还是美洲那边的学校都开始放“春假”了。过去也许是自己太孤陋寡闻,真的不知道国外还有春假这一说。可自从周边的孩子们走出国门后,我们这些留守人员就一步步地对国外的教育体制、教学方法、评价体系等诸多与国内不同的地方有了初步的认识。

  比如这个“春假”就放一周时间。而且它本地的学生大都回家去了。就像国内的黄金周。只不过是只对学生才有的假期。学校附近的机场这两天就爆满。而学校内部的校车、图书馆、饭堂也都关门了。

  如今时代是真的不同了,过去我出国时一放假想的就是怎样能出去打个什么工,以挣点钱钱。而现在这批孩子却大都想的是出去玩一下。在大学这个圈子里要么是靠父母的钱来完成学业的,要么是靠拿奖学金来完成学业的,而完全靠打餐馆工来挣钱来支撑学业的人是极少见的(可在我们那个年代父母是不可能来支持这么多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据说,今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的奖学金会比较紧张,而来美国读本科的国内的学生并不少见。而老美也愿意在这个时候录取有钱的中国学生。我周围就有人准备花巨资把孩子送到美国的好学校去读MS。而且都申请的是好学校。只要是你带钱去,对方当然都欢迎。

  这个“春假”当然会有很多中国学生到处游玩。这也给美国的人气增加很多。据说,在一些著名的景点,常会看到一队队的中国人,在那里拍照留影。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