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喜欢折腾的学生去美国留学

喜欢折腾的学生去美国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06

  进入3月,广州的教育市场被浓浓的国际教育展笼罩,身边的领导朋友纷纷打电话向我咨询关于留学的信息。不过总结起来,主要是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国家的选择,二是关于专业的选择。对于这两个问题,我每次只能说出个大概,因为问题很宽泛,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出国留学不是简单地升学,而是一步重要的人生规划;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出国留学也不仅仅是把孩子从国内送到国外,而是一个长达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巨额”投资。


  这几年,我深刻地体会到学生家长对出国留学的热情,从高中阶段,到硕士阶段,每个阶段出国留学的人数这几年呈现出高达30%,甚至有100%以上的增长。这一方面说明广东地方经济活跃,家长有能力把自己的小孩送到国外升造培养;另一方面也凸显了本地教育在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需求方面的有限性和不足之处。尽管每年递增的海外院校疯狂地以各种方式如各种奖学金、学费打折来穗招揽学生,广州本地的教育资源仍然供不应求。

  现在的留学生家长,出现两个极端,一种是完全替孩子作主,一种是完全由孩子自由选择。家长对此的解释是完全尊重孩子的选择。不是每一个家长和学生都能充分地了解自己,也不是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能够充分了解国外院校的情况。特别提出一个值得玩味的留学规划的概念:“喜欢折腾的学生建议去美国,喜欢享受的学生建议去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而自律性不强的学生建议去欧洲英国、法国这些国家留学。”



  来源:信息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