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四大奖学金介绍

美国四大奖学金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06

  美国高校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服务性奖学金(Service Assistantship)和学校贷款(loan)三种。其中以非服务性奖学金申请比率最大,其金额也最多。它包括学院助学金 (Fellowship)、奖学金(Scholarship)、全免学杂费(Tuition & Fee Waiver)以及其他一些依学院本身而定的奖励(awards)。这种awards不同学院在金额和数量上有很大差别。

  服务性奖学金是指助教金(Teaching Assistantship) 和助研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两种。这种奖学金一般颁发给研究生、博士生,本科学生在少数学院会获得助研金,但比率相对很小。服务性奖学金供给学生一定数额的现金,并在大多数学院同时亦免学杂费(Tuition and Fees), 但要求获得此类资助者每周担任12-20小时的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

  第三类是贷款(loan),这种贷款的金额一般相对较少,且多数美国高校只把贷款颁发给本国学生,而不颁发给国际学生。所以,对于中国大陆申请全奖的留学生而言,申请的主要针对目标是前面两种资助,即非服务性奖学金和服务性奖学金。

  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奖学金。

  一、助学金(Fellowship)助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但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一所学院授予的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Personal Expenses)。助学金在申请过程中竞争尤其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国内学校成绩单、GPA、推荐信和读书计划(Personal statement),这些材料的准备要十分注意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顺利地拿到全额奖学金。 

  二、奖学金(Scholarship)  奖学金的形式可以是规定一定的金额数量,作为某种奖学金形式(如Economic Scholarship , Graduate Scholarship, etc。) 颂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费或杂费的全免(Tuition Scholarship 或 Tuition & Fees Scholarship),此种奖学金的具体金额,随学院规定的学杂费金额高低而不同。奖学金不象助学金一样只有一种形式,它在同一所大学可能设置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形式的奖学金,一个学生可以有资格同时申请两种以上的奖学金。通常来说,获得Scholarship的机率要比获得Fellowship的机率大些,但Scholarship的金额比Fellowship要少一些。

  三、全免学费(Tuition-Waiver)  在一些美国学院中,设有全免学费的奖学金,有的学院把它作为Scholarships的一种,有的学院把它单独列出。全免学费是在非服务性奖学金中最易申请的一种,但由于学费只是总花费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获得足够的资金,还需同时申请其他形式的奖学金。 

  四、助研金与助教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 and Teaching Assistantship)  对于申请美国研究生以上级别的中国学生来说,获得奖学金的机率会比本科生或本科转学生大得多,多数都是以拿到这两种服务性薪金的一种来获得全奖的。绝大多数的美国高校研究生院,都设置这两种资助,然而并非所有学院的此类资助都能覆盖一年中的全部费用,但多数都在全部金额的2/3以上。这种资助在每个学院的具体金额都在其专业系别介绍中说明,一般通过给系主任直接发出第一封索取资料信函就可获得这个系的TA、RA介绍。介绍会说明这种资助的具体金额为多少,获奖比率为多少,能否覆盖一年的全部费用,有的还会说明在本系中一般获资助者的TOEFL和GRE(或GMAT)的平均与最低分数,多数美国大学对 GRE、GMAT的成绩不设置最低线,申请人只要TOEFL高于550, GRE高于1700(前两项高于1000),GMAT高于550,若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奖的。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