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新学期之走进美国 看到现实版的美国派

新学期之走进美国 看到现实版的美国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06

  讲述者: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新生Jenny

  我是8月20日到达美国的,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抵达目的地时已是深夜了。好在提前订好了宿舍,所以一去就有住的。室友是一个美国女孩子,我们两人有各自的卧室,公用卫生间、厨房和客厅,非常舒适。

  第二天是报到注册的日子。以前我看过一部电影《美国派》,里面有一段美国大学新生入学的场景,学生把冰箱带到学校、把烧烤炉支在草坪上的场景,让人发笑。我看到的真实情景的确也够壮观的,几乎每个新生家庭都用美国人最喜欢的皮卡或旅行车拉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当然,也有新生自己开着车运东西过来,一切都是自力更生。

  虽然是新生,但我还是依照出国前留学中介公司教导的步骤,按部就班地执行。先来到国际学生办公室,询问相关事宜。老师们知道我是新生,怕我听不懂,说话比较慢,给了我一些新生手册和具体的指导。接下来,我先去财务室交学费,然后又到银行去开了户,算是安定下来。中午在学校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去教育学院找帮助我选课的老师,这是个和蔼的老太太,她详细告诉我哪些课可以选,大概教什么内容,还告诉我可以去图书馆用电脑。图书馆就在学院旁边,有很多电脑免费给学生用。选课很简单,只要人数没满就可以选。选好课之后,就可以查看每门课需要购买的教科书。我第二天按照书单去学校书店买书,书很贵,尤其是新书,很多都是一百多美元一本,买得我很心痛。

  周末的时候,国际学生办公室的老师开车带我们去最近的沃尔玛购物,比成都的沃尔玛大N倍。第二个周末老师还带我们去休斯顿市区里的博物馆和中国城。8月26日,我上了到美国的第一节课,我只能听懂一小部分,有点紧张。班上只有我和一个韩国女生是留学生,其他都是美国当地学生。晚上和室友聊天,才发现第一天上课,走错教室的人还真不少,我们班上有,她们班上也有。幸好我头一天又是按国内准备时的“教导”去熟悉了地形,要不然也难逃尴尬。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