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竞争激烈导致“拒录”增加

留学竞争激烈导致“拒录”增加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12

  近期随着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出国留学也呈现更加严峻的竞争态势。

  ●留学热点国家“拒录”学生案例攀升

  目前美国出现“拒录”高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一是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宽;二是随着人民币升值和美元的下跌,美国留学费用降低了20%左右;三是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本土大规模裁员,促使大量人员从职场返回校园充电。由此造成申请竞争的激烈自然不言而喻。

  对于英国,由于英镑下跌,英国留学费用降低了30%左右,所以吸引了大量高端学生申请留学英国。而英国又采取了无条件录取方式,由于竞争激烈,对于雅思成绩不好或还未参加考试的学生被录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导致了“拒录”率提升。

  据介绍,澳大利亚自2008年9月1日起将调整留学签证风险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中国的语言签证 570、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 574以及预科这种非学历课程从Level4提高到Level3。这意味着去澳大利亚读语言的学生,在申请留学签证时将不再需要雅思成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虽然这是一项利好的消息,但由于申请扎堆,学校不得不控制申请人数,因此这也是“拒录”的一个重要因素。

  ●“拒录”、“拒签”是两回事

  有很多学生对“拒签”与“拒录”表示不太理解。对此,资深留学专家表示,“拒录”是指申请者的学术水平不符合学校的录取要求,被学校拒绝录取,这个问题比较容易解决。因为一所大学不录取,还可以在其他学校获得机会。“拒签”是指申请人的情况不符合签证官或者是政府的要求,被拒绝入境。“拒签”对学生的影响比较大,即使学生有多所学校的录取信,而一旦被拒签,则不可以赴目的地国家留学。

  ●如何避免“拒录”

  避免“拒录”首先要通过对个人背景、综合实力、专业方向、兴趣偏好等相关因素的分析,制定最符合自身条件的申请目标。其次,建议学生在申请初期应选择多所学校,了解学校的录取要求,确保自己不会被多所学校拒绝。同时,在选择学校时应该相应拉开档次。另外由于申请者竞争加剧,学生一定要提前申请占有学校的录取名额。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