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申请英国名校 把握时机是成功关键

申请英国名校 把握时机是成功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16

  英国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上闻名遐迩,获得的文凭含金量很高。想要成功申请,把握时机是关键。

  一般来说,英国“牛”校的热门专业会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时间,如牛津、剑桥的法律、工程、商科等申请截止期都很早,逾期不受理。帝国理工、LSE、爱丁堡等学校的热门专业,虽未有明确的截止时间,但因为每年申请量大,若申请晚了,即使学生十分优秀,对方也可能已经招满了。因此建议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早咨询、早决定、早准备、早投递!

  那究竟该如何把握申请时机呢?

  硕士申请

  大多数英国硕士课程每年只有一次开学,对于现在的大三学生来说,目标可锁定为2010年9月入学。从资深顾问多年申请经验来看,2009年6月是一个办理申请的上佳时间。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如学校专业确认、语言培训、申请文书等,现在就应该开始进行了。

  大学预科申请

  目前在读高二、高三的学生,目标可锁定2009年9月或2010年1月开课的预科课程,英国大学的校内预科可选择范围很广,但“牛校”一般名额有限,且对英文要求较高,因此越早申请越有利。如果没有语言成绩,学生也可以选择在2009年9月到12月在大学语言中心先就读语言,随后直接入读主课课程。

  英国留学利好速递

  ◆英国政府已特别推出了“毕业工作类签证”,从去年2月起,凡是在英国各地读本科及硕士到毕业学生,不再需要由雇主特别申请,由本人即可申请长达2年的工作签证。这一政策使学生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海外工作经验,有助于在英国就业。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留英费用大幅跳水。英镑汇率由原来的1:15降为现在的1:10。这样的话,我们不妨来算笔留学账。

  本科:一年前同期需人民币30万元左右,现在可省人民币约10万元。

  高中:一年前约合35万元左右人民币,现在可省12万元左右人民币。

  硕士:一年总费用人民币30万元左右,现在可省至少8万元左右人民币。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