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金融危机直逼美部分州削减大学财政预算

金融危机直逼美部分州削减大学财政预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1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图书馆馆藏丰富,中、日、韩藏书九十万册,其中百分之四十为中文藏书。中国部份以三千年的甲骨文片、金石拓片、和清朝国学大师翁方纲经学手稿最为珍贵。

  金融危机给普通美国人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影响。近来危机的冲击波直逼象牙塔内的校园,就算是最不理世事的学生也受到了冲击。领先世界的高等教育,一直被誉为是美国强大的基石,然而,美国部分州政府准备对此开刀,大举削减给州立大学的财政开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

  校长宣布裁预算

  上周,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WM)的全体师生收到了来自校长卡洛斯·圣地亚哥的一封信,告知在2009-2011双年度预算中,州政府准备削减给UWM的财政支出达1980万美元,整个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将被削减财政额度达1.74亿美元。适度的学费增长未必能够弥补巨大的空缺,UWM扩大校区的进程也将势必放缓。

  面对巨额削减,圣地亚哥的原则和对策是:

  继续保有现有学生并指导他们完成学业;

  继续招收新生,因为学费将是学校重要的经济来源;

  恪守对“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成长计划”的承诺,保持对关键研究项目的财力支持;

  在面对财政收缩的同时保持教育质量;

  尽全力保证全校师生的安全;

  继续维持大学的多样化政策,为所有教职员工和师生创造友好的氛围;

  用开放和透明的态度来解决大学预算相关问题。

  圣地亚哥说,必须把预算削减的冲击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毕竟UWM75%的毕业生都落户于威斯康星州,本大学毕业生的质量对威斯康星州的成长繁荣具有重要影响力。不能因为财政收缩就卸下本大学对于地区学术和经济成长所承担的重任。

  更为具体的节流措施包括,缩减管理费用,包括节约打印成本,砍掉不必要的出行,有效运用高科技来节约能源等等,也包括不雇用新的教职员工,他还要求各学院院长把各自的开支“框”在预算范围之内。

  学费已明显增加

  无独有偶,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也正遭遇同样的困境。下一财政年度,加州大学系统的财政预算将被砍掉2.75亿,平均9.3%的学费增长将加州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加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卢塞洛·查韦斯针对州长斯瓦辛格的计划迅速做出反应,近日发表声明表示反对。他抱怨说,州长的计划给本已在流血的加州高等教育系统又割了一刀,这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绝非是一个正确路径。他阐述削减预算给整个加州的未来将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增加的高中毕业生将无“门 ”进入加州高等教育系统,非洲裔美国人和低收入家庭的子女进入加州大学的机会将减少5%—8%。

  从2001年起,加州政府对每名学生的投资已减少34%。从明年起,每名学生的学费将增加804美元,一年的学费总数将增加到2.6万美元,这意味着打工的学生将不得不延长工作时间才能完成自己的学业。而事实上,每投资1美元在加州学生身上产出的效益是3美元,所以,查韦斯恳请州长和州议会能还财政于大学,承担起保卫和投资加州未来的责任。

  私立大学过“寒冬”

  除了州立大学,一些靠私人和社会团体捐赠立身的私立大学此刻也正经历着严酷的“寒冬”。位于纽约州的锡拉丘兹大学,其校长年前就已给全校师生发信,号召要共克时艰,并已着手从学校的细微之处采取措施,节约各项开支。一位在该校留学的中国学生在其博客上写道:“美国真的已经开始勒紧裤腰带生活了。四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还听说,美国的教室是通宵亮灯的,说有人关了灯,还被批评,说是有安全隐患。可是现在,系里已经规定打印东西得双面打印,下学期的课程目录也不再印刷,大家全部上网看,以前这种课程目录一摞摞地放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随便拿,其实是很浪费的。”



  来源:文汇新民网-文汇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