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漂洋过海:邻座女留学生让我震惊(图)

漂洋过海:邻座女留学生让我震惊(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17

出国要争气

  这个周末是结婚纪念日,老公请我去中国餐馆吃饭,也算是小小奢侈一下。中国餐馆在国外是最贵的一类,可是尽管金融风暴狂吹,餐馆里还是挤满了拉动外需的中国人。我扫了一眼,大多是小一辈的留学生,他们有的围了一大桌,有的三三两两。他们与我们不一样,带着大把的现金来上学的,而我和老公上学时的留学生,进餐馆多是去厨房打工的。这一点得感谢小留学生,他们让餐馆的老板们改变了对我们中国学生的态度。

  我们被安排在一对男女旁,女的是中国人20多岁,长的中等,不算难看。男的是老外,看起来30多岁,一看就是劳动阶层(或打工仔),穿着极为随便。两个人点了一大堆食品,有点心,有面。老外吃得很投入。之间两人并未有太多交谈。吃完后,餐馆的服务员自然将账单递到男士手里,这位老外绅士将账单推倒中国女孩前面,女孩拿出信用卡,签了单,付了钱。我估计他们两吃了大概400-500元人民币。签完单,女孩暗示男子,男友马上明白,在她脸上亲了一下,算是回报。

  两个人让我和老公看的目瞪口呆。我最强烈的为女孩的父母冤!女儿在外面花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毫不心疼!即使父母有钱,也不必养男人!或许这位女生想加入外籍?那也不必如此。从面上看,那男子在经济上窘迫,嫁过去也不会有什么好日子!吃女孩的,亏他咽得下!这种男人根本不能要!

  希望留学生父母加强对孩子的支出管理,更主要的是加强教养。特别是女生,自强,自立,自尊。父母挣钱不易。



  来源:新浪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