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大学应届毕业生谋职不易

美国大学应届毕业生谋职不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20

  一项调查显示,各公司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将减少雇用新踏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使得学生的就业前景受到冲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日前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各公司行号今年春天将减少雇用新踏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

  在就业市场不断紧缩的当下,这项讯息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不啻是另一个致命打击。

  针对雇主进行该问卷调查的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指出,由于面临经济不景气,各公司预期,与2008年相较,所聘雇的2009年毕业的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将减少22%。去年10月雇主们还声称,今年春天计划增雇1%的新毕业大学生。

  该协会执行主任玛瑞琳.麦克斯说,三分之二以上接受问卷调查的雇主表示,目前的经济状况迫使他们重新评估社会新鲜人的聘雇计画。她说,几乎所有的雇主皆表示,减少原先计划雇用的人数。

  这项今年2月针对174名雇主进行的问卷调查中,约有67%的雇主声称,今年春天计划删减或停止雇用刚毕业的大学生。

  2004 年以来,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持续蓬勃,而此一趋势将于今年终止。自从网络企业泡沫化,再加上2001年九一一事件后,雇主们纷纷开始删减雇用新出炉的大学毕业生,导致2002年雇用新大学毕业生人数下降了36%。然而,对于2003年新出炉对大学生而言,此一趋势渐趋稳定,2004年此一趋势开始反弹。

  雇主减少雇用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趋势,在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情况尤其暗淡。据预测,该地区今年所雇用的新大学毕业生人数,将比去年减少39%。该问卷调查也显示,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将是金融业及建筑业。

  罗格斯大学新布朗士维克校区就业服务处主任怀特说,今年1月在罗大举办的就业博览会,只吸引了190名雇主参加,比去年的252个雇主减少许多。而参加博览会的求职民众人数却从去年的2950人,增加为3500人。

  怀特说:“大四学生感到紧张焦虑。我们同时也见到拥有数年工作经验的人,来参加就业博览会,也有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就业展,寻找工作。”

  威廉派特森大学就业顾问处主任莎蓉.若森盖特说,她即将于3月31日举办的就业博览会中,往年通常可吸引80名雇主参加,而今年的活动只有40名雇主计划参加。

  她说,今年根本没有雇主到校园揽才。

  英歌坞崖市Officemate5的招聘员爱丽丝.艾克斯坦已不参加这项就业博览会。她说,她能提供的工作机会太少,不想因此使学生们失望。

  她说:“如今,未曾实习或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将比以往更难找到工作。”

  她建议大学生们,应该考虑搬迁、兼职,或是在本行之外找寻工作。举例来说,原本想要从事教职的学生,可以退而求其次,考虑担任售货员,或是酒吧调酒员之类的临时工作。

  怀特强调,坚持到底的人仍然可以找到工作。他说:“广结善缘,空前重要。你如果拥有大学学位,仍然会比那些没有大学学位的人,更容易找到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