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以亲情取胜 女孩连收4所美国大学通知书

以亲情取胜 女孩连收4所美国大学通知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20

  将自己父亲的经历写进申请文章,并因此获得美国大学的认可,“感谢你和我分享你父亲的经历”甚至被写上录取通知书。19岁的青岛女孩姗姗(化名)近日接连收到4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且都承诺奖学金,她的申请书“秘密”是以亲情取胜。

  姗姗是去年底通过美国高考的,ACT成绩是28分。这个成绩在她所读的ACT中心66名学生中不是最高的。但她现在已经拿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路易斯科拉克学院、德堡大学、爱荷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姗姗在申请德堡大学时,学校出了一个题目,要求考生描述能够影响其今后发展的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姗姗写的是自己父亲的经历。

  姗姗写道,她上初三时,已经是工程师的父亲决定报考经济学硕士,这个决定令身边所有的人惊讶。姗姗问父亲,工程师与经济学没有联系,为什么要报考?父亲解释说,自己对经济学感兴趣,再说今后也很有可能会用到。之后,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父亲每天都认真地复习,令姗姗感动的是,有时很晚了,父亲还向她请教英语问题。通过努力,父亲终于考上了研究生。感动之余,父亲的故事也让姗姗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怎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于是,她开始了解国外的学校,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后来,姗姗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手写标注着:“非常感谢你和我分享你父亲的经历。我很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希望你的爸爸成为你今后成功的榜样。期望着今年9月份在德堡大学看到你的身影。”姗姗认为,父亲的经历是除了她自己的成绩外,最能打动国外大学的地方。

  ACT中心的老师表示,录取官员在录取通知书上针对被录取学生做一些标注,之前从未有过。



  来源:钱江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