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留学美国之留学生与国际驾照

留学美国之留学生与国际驾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24

  对于留学生而言,由于没有驾照不可能先买车子练习再考取当地的驾照,所以留学生考取美国驾照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样就促使很多的留学生回国内考取驾照,到了美国就可以直接参加笔试和路考了。或者在国内直接办理国际驾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际驾驶执照(简称国际驾照或国际驾驶证)是您在他国拥有本国驾照资格的证明翻译文件,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本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驾驶者在国外驾车时,由于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

  该国际公约曾经于1923年、1943年、1949年和1968年多次修改,已有英、法、德、美、加、澳、俄、日、韩、香港、澳门、台湾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联合国道路交通法规上签字,并接受此文件。(中国大陆未加入该公约)

  公约规定,国际驾驶执照需与本国驾照一同使用方可有效,所以一定要持有本国驾照,才可办理国际驾照。

  国际驾照由“国际驾驶执照文件”与“国际驾驶ID卡”两部分组成。

  当您驾驶机动车在您的驾驶执照语言不是该国家的官方语言时,国际驾照文件可用以帮助驾驶人在外国旅行时,解决在使用本国驾照中与警察等人之间的语言障碍。

  国际驾驶执照文件上译有8种语言 - 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汉语,德语和日语。

  它能很容易地帮您解决问题。如果警察由于种种原因停止您,或您需要出示驾驶证明,如您能提出本国驾驶执照和国际驾驶文件,可大大节省您的时间和给您自信心。

  国际驾照可以让您在180多个国家里畅通无阻,它能帮您克服在驾驶中碰到的困难。不需要再参加驾驶考试,不需要担保和证明,只要您在中国国内已获得了驾驶执照,即可办理国际驾照。

  国际驾驶执照必须要与本国签发的驾驶执照同时使用方可有效。也就是说,持国际驾驶执照在国外开车的同时还要带着本国驾照。少了其中之一,就会被当地警方认为无效。

  国际驾驶执照适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不排除美国某个州市对该翻译文本的不认知,所以在美国某居住州使用之前,您一定要咨询当地州的法律法规。

  使用国际驾照的同时必须出示您的中国驾照,如果您本国的驾照丢失,国际驾驶执照无法证明您的驾照有效,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能使用国际驾照。

  申领国际驾驶执照一般都有以下程序:申请人须持我国有效驾驶执照证件,递交有效驾驶执照复印件;用正楷填写国际驾照申办客户信息表格;在国际驾驶执照英文申请表格中签署本人签名;需签署两份申办IADC国际驾驶执照委托合同;需交本人正面彩色2寸(护照尺寸)照片一张;申请人填写国际驾驶执照申请表格时还要一次付清2000元左右人民币的手续费。在申请后,经过5天再加上国内邮递的时间,申请人就可收到美国IADC签发的有效期为5年的IADC 国际驾驶执照(包括驾照一本及IC卡一张)。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