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金融危机致海外院校减招免费生

金融危机致海外院校减招免费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25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海外院校加大了来中国的推介力度,同时却捂紧钱袋子,大量减少奖学金发放额度,在未来两三年里,留学申请会出现“钱景作主 ”的态势。金融危机使得诸多美国名校在招生上实行地方保护。由于经济不景气,部分美国私立大学学生转读学费较为便宜的州立大学,部分州立大学首次大幅减招或停招国际学生。全美排名前50名的文理学院也由原来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收缩为只愿提供半额甚至更低奖学金来招收国际学生。上述趋势都会严重影响依靠奖学金赴美读书学生的申请通过率。

  另外,由于美国高校的多数科研经费来自企业赞助,而金融危机使大量企业无力支持这块开支,因此不少美国教授大量减招或者暂停招收博士生。未来三年内申请赴美读博将遭遇史上最冷冬天。

  受汇率影响,现在留学欧美国家费用大幅度降低。自费留学澳大利亚的费用由每年17万元至20万元降至12万元至13万元;留学英国费用由每年20万元降至15万元;留美费用略为下降。

  政策方面,澳大利亚对于在澳就读三年以上的学生在移民时加分15分,旨在鼓励国际学生延长在澳学习时间,为推动当地消费多做贡献;留英学生在毕业后可拿到两年工作签证;留德学生毕业后最长可申请到五年签证。

  据介绍,今年申请留学的本科毕业生数量有较明显增长,而且学生从到大城市、去名校、热捧商科,转而选择更加实用的专业和学校。与此同时,一些欧美学校也适时将实习课程在本科教育中的比例加大到25%,来吸引更加务实的国际学生。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