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赴美留学出现困难 名校很难提供全奖

赴美留学出现困难 名校很难提供全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26

  在金融危机下,赴美留学机会理应有所增加,这是众多市民的普遍看法。

  目前,美国仍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第一选择。赴美留学资深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以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美国高校就会招收更多留学生以缓解经济压力。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赴美留学或许也面临“寒冬”。

  据介绍,今年在金融危机中,许多原本选择排名较高、学费较贵的私立著名大学就读的美国本土学生,更多考虑申请学费较为便宜的州立大学。所以今年2009年秋季的入学申请,一大批知名州立大学都首次大幅减招国际生或提前关上“大门”。建议中国本科留学生有针对性地寻找私立名牌学校。

  另一方面,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不少排名非常靠前的学校几乎不再提供全额奖助学金,开始仅提供半奖,甚至表态优先录取可以完全自费的学生。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学生必须谨慎。

  赴美硕士申请所受影响不大,但这一两年申请博士班的学生将遭遇“非常寒冷的冬天”。来自大企业支持或是合作的研究计划经费大幅减少,甚至暂时中断,使许多学校和教授不得不减少或暂停招收博士生,这个现象发生在几乎所有专业。



  来源:荆楚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