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费用 门槛双降

留学:费用 门槛双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30

  国际金融危机吹冷了全球经济,却给中国留学市场带来了不少利好,对于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来说,危机其实是一种机会。“金融危机往往存在周期性,在危机高峰时求学,毕业时正值经济复苏,是找工作的最佳时机。”这就是时下最流行的“危机留学说”,源自于对历次经融危机的规律性总结。美国很多华尔街精英在此次金融危机爆发后陆续进入商学院和管理学院充电,他们相信任何危机都有过去的时候,危机之后自然是求职的黄金季节。

  费用降低

  留学费用一直是很多家庭考虑的重要因素,汇率下跌、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性价比”提高,不单是学费、生活费,连担保金也相应减少。这无疑让更多的人有了留学想法。

  门槛降低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各国纷纷降低门槛,推出吸纳海外留学生的新政策。英国政府放宽留学移民政策,加大在华招生力度,并进一步延长学生签证的续签年限;美国高校则明确表示奖学金比往年有所增加;澳大利亚移民局降低了中国学生赴澳语言课程难度,并且缩短存款证明存期;爱尔兰高校推出带薪实习,保持费用低就业率高的优势等等。

  专业选择

  2000年以前,中国学生选择专业喜欢扎堆,清一色的计算机或者工商管理。其实出国留学,不外乎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锻炼能力、拓宽视野等,能否找到好工作,专业的选择极其关键。经济危机导致大型金融机构破产,大批精英人才下岗失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大家对金融专业的预期。对于留学生来说,首先是对本专业的兴趣,兴趣是学好专业知识的最大动力;其次是自身定位,是希望成为高水平的专业人士,还是跟风热点专业。除了紧缺专业重点考虑之外,能够提供带薪实习机会的学校和课程也受到关注。

  面对火爆的留学市场,专家提醒,在金融危机中考虑留学,也要理性考虑它的利与弊,而不要把它作为是否留学的决定因素。虽然现在出国留学利好,但是风险并存。留学时机的选择因人而异,专家建议大家尽量在国内做好各方面的充分准备,无论如何,毫无准备的盲目开始留学生活,都存在着较高的风险。



  来源:北青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