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避开夏季申请高峰 提前4、5个月预约

避开夏季申请高峰 提前4、5个月预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31

  美签证官介绍近期赴美学生签证情况

  美国经济持续低迷,是否会降低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的签证率?美国奖学金是否不再容易拿到?金融危机对留美现状及前景带来哪些影响和不确定性?3月27日,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副领事和平先生(Al Cortes)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详细介绍赴美学生签证的最新情况。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副领事和平先生表示,美国大使馆最近没有新的政策。尽管全球经济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美国留学签证的资金担保的额度并不会提高。

  美国留学签证政策和以前一样,希望学生可以证明三个要点。第一,去美国学习的学生要证明他们赴美会进行全日制学习。第二,他们一定会回来。第三,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付他们的学费。我想强调两个点,一是请大家提早申请,二是请确保持有效的签证。最好的是提前4、5个月预约比较保险。因为夏天是美国驻华大使馆最忙碌的时间,申请的人很多,希望大家早一点申请签证。

  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有三种类型的签证,大部分是大上学或者是读硕士、博士的学生,第二个J是教育、交流的学生,或者做研究。第三个是M。这三种类型的签证可以浏览美国驻华大使馆的网站看一些细节。

  和平先生表示,面签的这一天,签证官最关注是他们是不是了解他们的课程,他们是不是了解他们的学校,为什么他们想去这个大学。面试时不要紧张,而且对签证官要很诚实,因为签证官要听的话是真话。如果他是撒谎的话,签证官会考虑一下,想他是不是真的去美国学习。而且要放松,要多了解一些你的课程、学校。其实面谈不太难,而且时间很短,所以不用害怕。如果签证申请被签证官以某种理由拒绝,对于申请人来讲,可以通过美国大使馆的网站发传真。

  从07年到现在,中国学生面签的通过率每年都差不多一样,80%左右。从去年6月17日起,申请赴美旅游签证正式开始了。近半年来赴美旅游签证的政策和以前一样,他们必须证明他们真的去美国旅游,一定会回来,而且证明他们回国的约束力足够强。对于个人来说,自己办理旅游签证和委托旅游团来办理签证没有什么区别,他可以参加旅游团,可能觉得会更有帮助,因为领队更了解去哪里看比较有趣。如果自己来申请也可以。

  和平先生指出,签证官是依照美国法律和要求来判定哪个申请人会通过,哪个申请人会被拒签,比较理智的。每天大概1200个申请人来我们的签证处每一个签证官会面谈70、80个申请人。

  和平先生还强调,美国驻华大使馆强烈建议不要通过中介申请准备签证材料,如果中介给签证官提供的虚假材料的话,申请者的下一次申请会比较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