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中国女留学生遇车祸全身瘫痪急需援助

中国女留学生遇车祸全身瘫痪急需援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31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就读旧金山市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系硕士学位的22岁中国留学生禹华婕(Hua Jie Yu)今年2月21日与同学应悦一起驾车出游赌城拉斯维加斯时,在前往大峡谷的64号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汽车失控翻下公路,禹华婕虽后被救出,但已受重伤,至今脖子以下全身瘫痪,目前仍在凤凰城医院留医中,其父母后由中国赶抵医院照顾,由于她只购买学生医疗保险,急需经济援助。

  据禹华婕的同学透露,在当日中午12时左右,禹华婕的车子失控,在越出公路的瞬间,车身腾空翻滚了两圈半后重重地砸在地上,事后同学应悦幸只受轻伤,但当时驾车的禹华婕则身受重伤,被送往凤凰城John C. Lincoln 医院急救。在长达6小时手术后,经主刀的神经科医生诊断,她的脖子以下全部瘫痪,第5及6节颈椎90%以上移位。

  她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期并住进了医院的康复治疗中心。现时因禹华婕的颈椎损伤所造成的截瘫,导致下半身完全没有感觉,大小便失禁,上肢手指不能握抓,健康出现很多问题,包括血压,呼吸,体温不正常等问题,病情极不稳定,现由物理治疗师指导她重新掌握生活自理的技能。

  禹华婕父母在意外后7天便透过中国驻美领事馆及各方的协助持特快签证从深圳抵美,他们每天陪着女儿,两人的住宿费及每天往返医院的接送的任务,都由位于凤凰城的华人宣道会里素不相识的基督徒热情提供。禹华婕的妈妈在深圳育才学校任职老师,爸爸属于打工阶层,在深圳市一家公司任职,若要他们独立承禹华婕的医疗费及康复费用完全不可能。妈妈肖老师后为大家更了解禹华婕的近况,每天在博客(BLOG)分享有关禹华婕的进展及康复情况,大家可通过博客继续关心禹华婕的近况。blog.sina.com.cn/sunniemom。 

  据禹华婕的父母透露,禹华婕在大学购买的学生医疗保险上限是250000美元,前期手术及住院费用已基本用完,目前每天的住院费用约3000多美元。

  旧金山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禹华婕的需要,正式向湾区侨界为其康复,发起“一元募捐活动”。学生会会黄维宇表示,学生会已用禹华婕的名义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为其开设医疗基金专户,支票请注明: Hua Jie Yu Medical Fund (禹华婕医疗基金) Address(地址): att: Hua Jie Yu Medical Fund,28 Tapia Dr,San Francisco CA 94132. USA

  此外,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同学们亦已透过互联网通报全美华人同学会,为禹华婕筹款。详情请与童红云联系,电话:(415)810-958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