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09年新疆留学生选择实用专业增多

09年新疆留学生选择实用专业增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3-31

  随着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新疆留学生选择实用专业增多越来越多。

  今年春天留学到澳大利亚的谢宏飞,本来打算选酒店管理专业的,结果一看澳大利亚今年3月15日开始执行的技术移民紧缺技术清单(简称清单)上取消了这个专业,立刻改选了清单上重点提到的土木工程专业。

  虽然他的想法是想通过留学移民澳大利亚,但即便将来不能移民,土木工程专业也很实用,在国内更容易找到工作。

  进入三月,新疆春季留学生,现在大半已经踏上了求学的路。这批学生的留学数量相比去年春季,稳固增加了10%。特别的是这批学生所选的专业,从原先的最求流行改为实用、技术含量高的专业。因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热门留学国家加大了留学生技术移民的门槛。

  相关负责人说,在澳大利亚公布的技术移民紧缺技术清单来看,以往热门的酒店管理、美容美发、西点制作没有再出现,境外不少国家都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招生,但所需的专业明显出现了变化,以往热门的酒店管理、国际贸易、美容美发等专业都不再出现,专业化程度更高、培养更有难度的电子装配、医疗专家、护士、机械工程、天然气安装等专业需求大增。

  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留学新西兰的学生选择护理、厨师、翻译等专业的开始缩减,法律、新闻等各国都欢迎的专业开始增多。

  “以澳大利亚为例,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本国的就业率下降,于是2009年,该国政府将移民数量下调2万余名,腾出一些岗位留给本国国民,尤其是比较容易入门的服务专业,以前澳大利亚居民根本不屑与从事的行业,现在因为技术含量低,首先要求雇佣本国居民。在这种背景下,境外国家既想赚留学生的钱,又不想增加本国的就业压力,提高留学生的移民门槛是必然的。”他分析。

  这种国际大行情同样出现在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这些国家也有提高技术移民的想法,暂时还没有出台政策,但学费上涨却是毫不含糊的。相比去年,今年留学英国、加拿大、韩国学费上涨了10%。



  来源:亚心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