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申请美国大学的几大误区

申请美国大学的几大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2

  美国是世界上拥有大学最多的国家,拥有4000所大学,并且各个院校的专业设置也是十分的全面。每年的2月-4月是学生接受美国大学offer的高峰期,但是经常会看见有的学生申请了3-4所大学,就获得了通知书和奖学金;有的学生申请了20所大学,竟然没有获得1所大学的offer。究其原因,学生和家长在申请学校方面往往有很多的误区,错过了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就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有关专家。

  过于重视学校的排名

  美国的高等院校一直备受世界关注,每年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大学排名诞生。但是美国大学其实并没有官方排名,一般中国学生和家长会以“US.NEWS”为主。其中又分为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学生往往在研究学校具体排名的时候会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下手,以什么排名为标准。其实,学校的排名是各个方面综合而评的,不必太看重排名,在自己选择的专业上有突出的就是好学校,也就是适合你自己的学校。

  公立大学比私立大学好

  可能受国内高校的影响,普遍学生认为公立大学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程度会高于私立大学,其实不然。在美国,私立大学的数量会远远超过公立大学,二者是也并存的。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主要区别在于经费来源不同。公立大学的经费主要来自于州政府向学生提供各种资助;而私立大学在这方面所得的经费则微乎其微,它的经费来源主要是高昂的学费和社会募捐。公立和私立院校的另一个区别在于,虽然私立大学的学费高昂,但是私立大学发放的各种奖学金制度会优于公立大学。教师与学生的比例往往是公立大学少于私立大学。

  相同条件奖学金一样多

  有和我相同条件的学生在某个大学申请到4000USD奖学金了,我一定也能申请到那么多。首先要说这个学生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奖学金的申请是因人而异的。要根据你前学历的GPA、你的英文成绩、推荐信、个人自述、获奖证书、申请的专业以及申请的早晚等等众多因素来裁定。比如同样成绩高中毕业的学生申请同一所大学,申请理工科的也许比申请商科的奖学金得到的多,申请早的比申请的晚的学生奖学金得到的多。所以奖学金不能以一概而论。

  申请不用着急

  申请学校要包括各校招生的要求、申请时间、材料准备等,准备过程是相当费时的,申请者应及早花时间弄清招生程序。而且各个大学的审理周期也都大大不同,又要分学校和院系的录取。在留学的高峰期,又要保证学生收到的是学校得到的是准确无误的offer和I20。而且现在美国留学越来越备受各个国家留学生的欢迎,在奖学金上也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申请美国是宜早不宜迟,免得延误自己的时间。

  徘徊在选择专业上

  美国的教育另一大亮点,是别的发达国家无法比拟的。在美国本科教育分为4年,前2年一般称为基础教育。各个学校和各个院系的基础课程相差无几。真正学专业课的时候是大学的3年级和4年级。在美国,本科读了2年后转专业和转学校是很普遍的一件事。学生到了美国,经过了2年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究竟感兴趣的是什么,再选择什么专业也不晚。如果你的GPA不错,甚至转到更加有名的学校也不是件难事。



  来源:城市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