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名校减少录取国际学生

美名校减少录取国际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8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2010年美国留学风向标论坛暨第三届美国私立高中见面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不少深圳家长希望提早送孩子去国外接受先进的教育以便以后申请到世界知名大学,其中,赴美仍是第一选择。不过,金融危机下,赴美留学机会真的增大了吗?

  许多美国名校减少录取海外留学生

  金融危机使许多美国名校出现招生保护主义政策,特别是很多的美国排名靠前的州立公办大学更愿意招收本州学生,海外留学生的录取机会减少。像是UC加州州大、德州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美国州立大学排第15名)、全美排名30名的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美国州立大学排第4名)以及全美排名35名的乔治亚理工学院,从今年公布的录取情况看来今年的录取难度比往年还要困难得多。

  所以今年秋季的入学申请,很多知名的州立大学都第一次大幅减招或是早早就停止了国际生的招收工作。例如对于中国学生一向友好的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并列全美排名35名)原本今年2月1日才截止的国际生申请却在去年11月15日之后就发出通告,提前关上“大门”,甚至停止接收外州生源。而一向是国内理科专长生最爱之一的工程名校伊利诺香槟大学(全美排名40名)也针对去年11月1日之后的申请者大幅提高了录取的门坎“这样的情况在未来一两年仍将持续”。中国本科留学生可以有目的地寻找私立学校,“美国的私立名牌大学对来自美国各地的学生和国际学生之间并无亲疏之分。”

  虽然危机对赴美硕士申请的影响不大,但是,申请奖学金已经很难,基本属于自费项目。赴美研究生受影响比较大的是:博士班申请和前15名或前25名MBA名校的申请。金融危机使很多美国的学校获得大企业支持或是合作的研究计划经费大幅减少,甚至暂时中断,很多教授因为研究项目和经费减少,不得不减少或暂停招收博士生。这一两年,申请博士班的学生将遭遇非常寒冷的“冬天”。

  现在可申请赴美读高中

  不过,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现在申请赴美就读高中倒是个机会。根据美国新移民法,外国人赴美只能读私立高中。目前,全美有2.8万多所高中,经认可的私立住宿高中不到300个,因其高昂的学费和一流的教学资源,被美国人称为“贵族学校”。他了解到,金融危机使得不少美国家庭无力承担子女高额学费,转而选择公立高中就读。因此,今明两年,私立高中开始向国际学生发放远多于往年的招生名额。这些学校特别喜欢中国大陆的学生,因为他们素质普遍较高。今年第一季度就有几十名深圳孩子成功申请到美国读高中。

  就读美国私立高中有一大好处,就是学生将取得更多进入美国著名大学的机会。这些年,哈佛、耶鲁等名校也在中国招生,但直接申请本科难度很大。从美国私立高中毕业再报考名校,情况就大不相同。因为,美国的私立高中原本就是哈佛、耶鲁主要的生源地。当然,申请美国私立高中有个因素不得不考虑,那就是高额学费——平均每年达4万美元,这可是个“天价”。



  来源:深圳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