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幕后老板”移民材料证明是关键

“幕后老板”移民材料证明是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8

  出于各种原因,在国内,部分老板创立企业的时候没有用自己的名义,而是用了亲戚或朋友的名义去注册公司。当他们要向其他国家提交投资移民申请的时候,往往遭遇麻烦。因为一些国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都需要申请人能证明自己拥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资产来源,由于公司不是用自己的名字去注册,他们拥有的管理经验和资产难以得到证明。这是否意味着“幕后老板”就不能申请投资移民呢?移民专家指出,成功移民的关键在于材料充足、证据合理。

  申请人档案

  林先生,40岁,电子制造业,公司总经理。

  经商履历:林先生从事电子制造业有近20年的经验,起初是和两位哥哥从家庭作坊开始,随后开设加工厂,再到后来建立自己的公司,但是林先生的公司是以二哥的名义独资开设的,在验资报告里根本没有显示林先生是股东。最近,林先生想办加拿大投资移民,然而这种开设公司的方式在加拿大是违法行为,不受政府承认的。对此林先生表示十分担忧,不知自己的移民申请是否能被加拿大移民局接受。

  专家支招:向移民局递交三方证明

  林先生实质是公司的幕后股东。经了解后得知,在公司成立之初,林家三兄弟曾经签署一份合作协议,证明三兄弟共同拥有公司的权益,公司日常管理的确是由林先生负责,同时公司的银行印鉴用的是林先生的名字。

  根据所获信息及原始资料,林先生还需提供基本的签字文件、银行预留印鉴卡以及其他资料,比如市政府颁发给林先生的优秀经理人证书等有力的第三方证明文件。在面试时林先生如果能够真实地向移民官阐述自己的成功管理经验,一般能通过移民官的审核。要特别注意的是,面对移民官时,要表现得从容不迫、对答自如,才能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增加成功几率。

  贴士:两种模式 两种准备

  “幕后老板”只是在老板之前加了“幕后”两个字,实际上是真正的老板,那么他们就需要用有力的文件,来证明自己是真实的老板,实实在在地控制着自己的企业,管理着自己的员工。不同的生意模式,其准备的证明材料又有区别。

  若是有限公司“幕后老板”

  合同上的签名可以作证

  尽管在验资报告上看不到出资人是申请人,但日常的业务合同,特别是重要的合作协议(例如和银行签的贷款协议)、员工的劳动合同(特别是与高层管理者签的聘书或雇佣合同)、工资发放决议、财务审批单都能显示是经申请人签名的;银行预留印鉴卡用的也是申请人的名字。此外,一些获奖证书或者媒体报道等,能合理地证明申请人是企业的所有人和管理人,其在人事、财务、业务方面拥有管理权力。

  若是个体工商户“幕后老板”

  房租缴费单也是证据

  在营业执照上根本看不到申请人的名字,申请人又该怎样去证明自己呢?一般可以去工商局打印个体户的留底资料,有部分申请人在申请开业时,虽然负责人用的是别人的名字,但如果文件显示的出资人是自己,就能证明。另外,申请人签字的业务文件、财务单据都是很好的证据。第三方文件也能显示申请人为该个体户缴税,或者个体户的营业场所是申请人去和业主承租,每月还看到他交租金给业主,甚至水电都是由申请人来上缴,上述情况都能显示申请人是实际的老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