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09年英学生签证记点积分制政策详解

09年英学生签证记点积分制政策详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08

  1.第四级包括两大类学生:普通学生签证和青少年学生签证(* 申请普通学生签证需年满16周岁)

  2.满分为40分。其中被英国政府认可的正规英国院校的正式录取,占30分。须出具该校所签发的签证信(同旧签证政策下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来证明这一点。而足够的资金占剩余10分。

  由此可见,英国政府想借此彻底肃清英国国内的教育,打击那些不符合办学要求的‘野鸡学校’。所有被英国政府评估通过的学校都会被授予A级或B级执照。其中B级为临时执照,代表该校有待改进。而对于广大中国学生来说, 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也变得尤为重要,因为该项占了全部分数的75%!

  3.签证信将来会被一个电子的录取确认号所取代。

  4.签证信必须是6个月内出具的,过久的签证信将直接导致拒签。

  5.英国院校必须及时向英国边境局汇报学生的出勤情况,尤其是出现以下状况:学生未按时注册, 10天无故旷课,退学,课程长度变化及其他任何院校认为可疑的情况。学生必须配合学校真实提供所有信息, 否则边境局会调查录取院校从而影响到学生。

  6.关于资金,学生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支付第一学年(通常9个月)的所有费用, 包括学费和生活费。该资金必须是现金的形式,而股票、债券、国库券和保险等都不被接受,并且必须存在学生名下至少28天。担保金必须是申请人本人的名字。因此以前有申请人父母或者其他亲属担保的情况将不被承认。

  7.伦敦的最低生活费为800镑/月,一学年为7200 镑。这个将是使馆使用的标准金额。伦敦以外地区的标准为:600镑/月,一学年5400镑

  8.对于需要读学前英语的学生,如果就读英语和后面的学位课程是同一所学校,签证长度会涵盖英语和学位课程。如果在不同的学校就读,签证长度只包括第一段学习,即英语课程学习的时间。所以要提醒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注意这一点,否则到了英国很快就又需要续签,耗时耗力。

  9.在英国换学校必须获得英国边境局的书面批准, 否则已获得的学生签证将被限制。如果在同一所学校继续深造并且在签证有效期内,不用特别申请。

  10.3月31号后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除提供正常学历证明材料外,还务必提供下述材料,以保证签证信上的信息正确:

  1)护照复印件;2)永久居住地址;3)固定电话;4)电子邮件地址

  11. 希望前往英国提高英语水平的学生,需证明他们已经开始学习英语且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才能有机会获得普通学生签证。英语学生能够学习的最低级别课程是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构架A2级(相当于雅思3.0)

  12. 签证申请程序、申请材料简单化。申请人可以通过亲自递送或在线方式申请。为成功获得签证,需提供以下文件:
  1)由所申请教育机构提供的确认入学资格且包含详细个人信息和所学课程信息的签证函;(积分30点)
  2) 有效护照或旅行文件
  3) 资金证明,开具日期须是在申请签证之日的前一个日历月内(积分10点)
  4) 现有学位或学历证书或资格;
  5) 彩色护照照片一张及签证费
  6) 与申请相关的其它任何支持性文件
  * 还要与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预约见面时间,以提供生物特征信息(十指的数字指纹扫描和数字照片)。这是申请程序的一部分

  13. 申请签证需要支付多少费用?
  和许多国家一样,申请英国签证时需要支付签证费用。签证费用不予退还,费用多少取决于提出申请的所在地:
  1)Inside the United Kingdom by post - £357
  2)Inside the United Kingdom at a Public Enquiry Office (PEO) - £565
  3)Outside the United Kingdom - £145

  14. 可以变更就读课程和学校吗?
  普通学生签证是和担保方,即录取学校相关联的。如果在校内转换课程,则无需通知英国边境管理局。如果打算转校,则必须获得英国边境管理局的许可。只有在下列情况下,转校申请可被批准:
  1)打算转入的学校具备计点积分制第四等级(普通)招生授权;2)英国边境管理局能够证实新申请的学校愿意担当学生的新担保方。

  15. 学生可以半工半读吗?
  普通学生签证允许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每周不多于20个小时),假期可全日打工。 学生也可以参加与学习课程相关的实习工作,但不超过总学时的50%。
  最长允许就读期限为三年的学士学位以下的课程。在三年学习期限结束前,需要升入学士学位等级的课程,否则需要从英国离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