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搭乘美国私立高中09年入学末班车

搭乘美国私立高中09年入学末班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0

  金融危机,诸多美国私立住宿中学今年遭遇了严重的经费问题。原先已就读的美国学生,很多都因父母由原先的高薪阶层突然遭遇失业问题,需校方提供financial aid来帮助完成学业。与此同时,以目前就读的学生家长为主要募款对象的年度捐款(Annual Fund),很难通过美国学生的家长就达成目标,而且杰出校友的大额捐款2009年预计也将大幅度下降,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学校营运的财政赤字。

  据了解,2009年3月以来,美国私立高中校长密集出访受次贷危机影响相对来说较小的中国。美国的校长希望能够通过中国家长的捐献来达成年度募款计划,用以补足一部分的财政缺口。因此,在招生标准上,学校会将学生家长的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列入看似隐形但却极为重要的考虑因素,尤其是靠近华尔街金融圈的东岸学校更为明显。

  根据美国高中的反馈信息,大部分的学校收到的申请数量,不论是美国学生或是包含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都是创下历史新高,竞争之激烈,极为罕见。但由于次贷风暴蔓延,很多家长在信息不正确或一些中介代理经验不足的情况下,申请了一些和能力条件完全不对称的学校,再加上老生返校比例又难以掌握,几乎每一所学校都非常担心被录取的学生愿意报到的比例会创下历史新低。很多校长纷纷表示,今年要到5月甚至是6月,所有2009年的新生入学名单才有可能全部确定。

  真正具备入学实力的学生在今年4月、5月还很有可能申请到一些生源空缺的好学校,所以从现在积极准备,争取2009年美国私立高中的入学机会仍然是可行的。建议有意出国深造的学子抓紧最后的申请时间,搭上这辆“史无前例”留学末班车。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