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美国移民透视:生活细节之食与行

美国移民透视:生活细节之食与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0

  食品: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爱好,东海岸有龙虾,蟹肉再配上玉米。南部有烹调的豆子和火腿炖菜再加玉米面包等,西北部吃蒸蛤,烤桂鱼,奶油土豆,和色拉。西南部有墨西哥风味。西部吃牛排烧烤,烤土豆配酸奶油、黄油和玉米。普通人的早餐可能包括麦片或者烤面包,午餐是三明治加果汁等,晚餐吃炖肉,烤肉,汉堡包,或炖菜。市场上流行的快餐食品有:汉堡包,热狗,比萨饼,墨西哥煎饼等。由于种族多样性,食品店里有世界各地的风味菜肴,日本菜、中国菜都很受欢迎。

  感恩节晚餐是每个美国家庭最重视的一顿晚餐,好象除夕年夜饭对于中国人那样重要。晚餐一般包括:烤火鸡,面包填料,果酱,洋葱,玉米,汽水,面包卷,色拉,土豆泥,肉汁,汤,酒,南瓜馅饼等,实在是丰盛的一餐。酒类:美国的啤酒最有名的品牌有三个:BUDWEISER,SCHLITZ和 MILLER,几乎都是350ML左右的小瓶装。威士忌则以来自肯塔基州的BOURBON最有名。

  经济消费:吃廉价简便的快餐可以去麦当劳,汉堡大王(BURGER KING),肯德鸡,赛百味(SUBWAY)等。美国的咖啡馆除了供应饮料以外,也有通心粉、三明治、汉堡包、快煮牛排等。快餐店不限制客人喝几杯咖啡或者饮料,第二杯以后从自动饮料机里免费续添。美国的快餐多半没有乡土色彩,各地都相同,也没有季节性。

  餐厅:客人到达餐厅以后,通常要在门口等待服务生带到座位上,不可自己随意就座。全套美式早餐包括果汁或咖啡$10左右,晚餐需要$20左右。付款时只要把现金或者信用卡放在餐桌的帐单上即可,帐单上不计小费,小费占餐费的15-20%。通常做法是结清餐费以后,把小费放在餐桌上留给负责上菜和清理的服务生。

  小费:在美国给小费的对象包括:机场行李员,饭店清洁工,餐厅服务生等,这些工作因为工资低,人员流动性大,所以福利没有长期工有保证,小费似乎是对这一群体的弥补方法。几乎没有人考究小费的来历,大家都是入乡随俗,少则$1-2,多则$10-20,视个人不同情况而定。

  美国各州的法律都规定只有到达某个特定年龄才能饮酒,具体年龄因年龄而异,通常是在18到21岁。当这个人到达规定年龄时,他就在法律上是成年人了,可以投票,选举,参军,结婚,签署合同甚至抽烟,喝酒。

  长途汽车:连接各城市的长途巴士公司有很多家,路线网最广大是灰狗巴士(GREYHOUND)。火车:AMTRACK等。

  驾照与身份证:与中国不同之处是美国没有户籍制,要查实一个人的身份情况,在联邦政府层次,主要是靠社会安全号码(SSN)。每位公民去申请工作,报税,申请退休福利和医疗保险,都要依赖自己的社安号。在各地的州政府和其他政府机构,依赖汽车管理局(DMV)来管理民众。美国宪法虽然让民众有保持沉默的权利,但是当你被警察拦下来时,警察有权要求你出示你的驾照作为身份证明,如果涉及到车祸等交通事故,你必须将自己的驾照资料等给对方,这样,在美国人人都会携带驾照。美国是一个汽车大国,大多数人都会开车,驾驶执照某时逐渐扮演起身份证的角色,当然对于少数因为身体健康等因素不能开车的人士,车管局也负责发放身份证(ID)。

  美国人开车时被警察拦下,会得到一张交通罚单,全称应该是出庭通知单,即驾车人在某时某日到法庭应讯。因为美国法律采用 “无罪推定论”,即在驾车人士自动认错或法官裁定,驾车人有违规行为前,驾车人还都是清白无罪的。在警察开出罚单的几周内,法院会寄来“例行通知书”,上面标有保证金数额及出庭的日期,无论如何,他必须在罚单指定日期出庭或到法院处理。大多数人会选择出庭并支付罚金了事,有时法官会在判当事人上驾驶学校在学一定时间。如果当事人认为警察判罚有误可以在上庭时申诉自己的理由,如果法官支持他的观点,可能罚款会被取消。

  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双方都主动留给对方个人的驾照,保险单等资料,然后找车辆维修评估机构对事故造成的伤害予以鉴定,鉴定报告呈给对方保险公司,这样受损是失的一方得到对方保险公司的理赔。当然保险公司也不是完全按照修车行的报告照单付款的,一般压缩下来能够赔偿鉴定金额的三分之二左右。每即年的车辆保险费是按照驾驶员的驾龄,驾驶纪录等变化的,驾龄长没有事故纪录的获得更加优惠的保险费率,而发生过事故的驾驶者就会影响下年的保费,这样所以人们也会尽量注意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把经济损失降低到最小了。小额法庭:每州都有效额法庭,这是一种简单,快速,经济的非正式的诉讼程序,解决金额数目较小的案件。法庭可以裁定的金额由各州法律设限,一般是从$3000到$5000。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