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澳大利亚移民体检

澳大利亚移民体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0

  申请澳大利亚移民,申请人和随同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的健康状况。这是为了保证:
 
  申请人不会对大众健康构成危害
  申请人不会成为健康服务机构的负担
  
  为了检查申请人和申请人家人的健康状况,澳大利亚移民局要求申请人必须进行身体检查和测试,并完成澳大利亚移民局的内科和胸透X光证明。在需要的情况下,这些证明可能会被递交到领事馆并询问内科医生的意见.

  体检表的个人资料部分1-9项,申请人自己应该填写完毕,其余部分应该由注册医师填写完毕。申请人必须携带身份证明(如护照、身份证或户口本)和4张近期护照照片。

  申请人自己承担体检费用。

  注意事项:

  怀孕的女性申请人可以不参加X光胸透检查;
  体检必须在递交资料之前的三个月内完成;
  体检需要提前1-2天预约;
  女性申请人避开月经期;
  12岁以下申请人只需要接受常规体检,12岁以上(含)申请人需要接受常规

  检查、血检、尿检和X光胸透检查;
  体检结果一般在当日可以取结果,有的医院直到第二天才可以拿到结果;
  体检的整个过程需要2-4个小时;
  申请人可以吃早饭,但是不要吃甜食。

  澳洲移民体检:乙肝说明

  在澳洲本土任何一个人到任何诊所验血测量乙肝五项指数,即使你仅仅是S.antigen(表面抗原)程阳性,医生都必须把这结果通知洲(或领地)卫生厅,那么在一、两个月后你就会收到政府卫生部门的来信,提醒你已经是Hep B carrier了,最好每三个月到医院检查一次。但这并不说明他们很在乎乙肝,这只不过是表示一下联邦政府对南十字星下臣民的关心而已。

  在申请技术移民的体检过程中,除了孕妇明文规定不可免除乙肝检查外,其他大部分体检者一般不会被检查,但如果体检医生觉得你有必要做乙肝检查,你则必须服从。目前还没有因乙肝问题造成移民申请被拒的先例。

  体检前的准备:

  体检前还是要做适当准备的,而非想象中的简单。在你确信将获得体检表的一个月内开始调整你的身体状态。

  1、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大脑、肝功能调整)
  2、近阶段的营养摄入量要充足,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优先考虑(机体平衡调整)
  3、饮食口味要清淡,盐的摄入量要控制(血压、血指数调整)
  4、有机会多运动,有氧无氧的皆可以,以提高肺活量(心血管、呼吸调整等)
  5、多喝水,主要是血液调整
     
  总的目的就是为了在体检的时候,使你的各项生理指标都达到最佳状态,接近参考指标数值的均值为佳!
  体检时的注意事项:
  1、体检时间最好安排在早上,检验下来的结果会比较准确,具体时间可在前一天所在地指定医院预约。不需要空腹体检,但早上最好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2、去体检之前最好将体检表仔细填写完整,否则体检那天再填写时间上就略显紧张(体检的人可能很多),会干扰到 良好的身体状态。
  3、先交钱:体检的费用,以上海海员医院为例,单人1250+200RMB,其中200RMB为特快邮件费用;双人以上体检费相应加倍,但邮寄费用不变。(体检费用的大小由地区差异决定)
  4、检的项目里,以血检、尿检和胸片最为关键,一般胸片会安排在最后拍。拍完胸片,会有指定的放射科医生帮你看胸片,对你的胸片提出他的个人意见(往往是体检者主动询问)。但对医生的意见不要太计较,因为最终决定权在悉尼的HAS手里,HAS觉得你的胸片没问题就OK了,国内医生的意见只是起到相对的参考作用。

  关于复检的思考:
  其实需要复检的人只占体检人数很小一部分,所以不必担心。
  1、首先复检极有可能和申请者的职业提名有关。
  例如厨师、护士等,澳洲政府对这些人体检要求高,复检的可能性相对于其他的职业提名者要高。
  2、还有就是你的常规化验指数不正常,超标后要求复检的。(HIV阳性、蛋白尿等)
  3、最常见的复检项目是重拍胸片。由于澳洲人极害怕患有肺结核的PR登陆澳洲,所以在胸片上面查得最严。常见的原因有:胸片模糊、肺上、下叶轮廓纹理及存在钙化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