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澳洲是理想移民目的地

澳洲是理想移民目的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3

  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澳大利亚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它有最为宽松的技术移民政策,为留澳学子及世界各地的职业技能人士提供赴澳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它更有广阔的商业发展环境,能给世界各地的商业投资人士创造拓展事业领域的绝佳机会。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完善的福利政策,让登陆那里的新移民了却了后顾之忧:他们的子女可以在那里接受良好的教育,享受政府补贴;健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救助体系让每一位居民的生活惬意无忧……这样一片大陆,怎能不是理想的移民目的地呢?

  技术移民[关键词] 新政、职业、评分

  据了解,澳大利亚技术移民主要面对中国两类人群:一是赴澳留学生;一是国内的技术工人及专业人士。技术移民的评估主要涉及四个方面:职业评估、年龄、雅思成绩、工作经历或澳洲学历。其中年龄、雅思成绩、工作经历或澳洲学历都属于客观条件,申请人根据个人情况如实申报,同时积极准备争取达标即可。而职业评估是申请人最终能否移民的关键。加成移民总经理指出:“如果学生学习的是紧缺职业列表中的专业,或申请人从事的是紧缺职业,即可得到最高达60分的职业加分。这个加分是移民成功的基础,通常再加上年龄分、语言分、经历学历分,申请人都能够拿到110分以上。年龄、语言占优势的申请人能拿到120分直接移民,其他申请人可用补充条件或形式继续攒足分数,争取机会移民。 ”

  需要指出,2009年澳大利亚的紧缺职业列表发生了一定变化:紧缺职业数目减少,但在紧缺职业列表的基础上出台了新的“关键职业列表”,这一列表中的职业比紧缺职业列表中的职业更“紧缺”。因此,如果申请人选择该列表中的职业,申请处理速度会大大提高。同时,据业内人士透露:紧缺职业列表在近期还有可能发生变化,一些传统的紧缺职业可能会被剔除。专家建议:有意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人士要随时关注这方面信息,以便应机调整移民计划。

  商业移民[关键词] 投资、签证

  据专家介绍,适用于中国申请人的澳大利亚商业移民渠道主要有如下几个类别:

  天才类移民(132类别),成功后可一步到位获全家绿卡,可免除移民监,不需提前投资!这一移民类别对申请人要求较高,但办理周期短,项目安全性高。

  企业主类移民(163类别),申请人全家先获得4年的临时居留签证,满足申请条件后便可以转为永久居留签证。该类别分为163a和163b,主要区别在于对主申请人的企业营业额要求。

  高管类移民(164类别),要求主申请人近4年中至少有2年担任公司的三个最高管理职位之一;申请人及配偶的净资产达到30万澳元;近4年有至少2年企业的年营业额达到1000万澳元。

  投资类移民(165类别),要求申请人至少有3年经商管理经验;最近2年中,申请人及配偶的净资产至少达到112.5万澳元;最近5年中,至少有1年拥有10%的企业股份,或直接参与75万澳元的投资。

  4年临时居留签证转为永久居留签证,分为892类别和893类别。 892类别要求申请人通过州政府担保获得4年签证,之后在担保所在州建立企业满2年,申请人及配偶在企业拥有10%以上股份,并直接参与公司日常管理;企业的年营业额需达20万澳元;申请人及配偶在申请前24个月内在澳洲居住累计12个月以上;申请前12个月还要符合以下3点中的2点——至少雇用1名澳籍全职员工、申请人及配偶在澳的总资产达到25万澳元;申请人及配偶在企业中的净资产达到7.5万澳元。

  893类别申请条件要求申请人在澳洲指定的政府债券中投资75万澳元;主申请人4年内在澳洲居住累计满至少24个月。

  专家指出:通过以上渠道,中国家庭可以达到移民澳洲的目的,获得澳洲绿卡后申请人的子女就可享受当地居民的福利,花更少的学费或不花学费进入当地学校就读。同时,他们在选择大学专业时不再受到限制,可以与当地学生竞争进入那些国际学生难以进入的高精尖专业。



  来源:半岛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