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生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美华裔老人变"人球"成移民悲歌

美华裔老人变"人球"成移民悲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4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许多华裔耆老透过儿女申请成为美国新移民,但是随着目前的经济萧条,耆老的照顾问题也随之而生。为班森贺小区解决各种移民问题的布鲁克林华人联合会就遇到有子女将父母从中国接来后,却因无力负担额外的房租,最后将父母当成“人球”,轮流寄住各地的亲戚家。

  华联会执行总监于治平表示,日前曾有一对住在Bay Parkway交66街附近的华裔夫妇叶天炳与贺贞瑜上门求助,表示希望代为申请老人公寓。

  于治平经了解后才发现,这对67岁的老夫妇原住山东青岛,一年多前经住在布鲁克林的女儿申请移民来美,原本计划与女儿及美籍夫婿同住,但因文化差异,夫婿要求另外为耆老在外租屋,因此住在班森贺的女儿只好在邻近租了一间月租600元的单房。

  为协助耆老申请老人公寓,于治平有一次前往这对耆老的住所后发现,该处居住环境并不理想,当时正值 12月寒冬,屋主却未依照规定开启暖气,令耆老遇寒受冻。于心不忍的于治平事后更自掏腰包买了一台暖气借给耆老,让他们在寒冷的布鲁克林感受到一丝温暖。于治平表示,后来受到景气衰退的影响,耆老女儿表示已无力负担每月额外的600元租金,希望将耆老送到住在加拿大的亲戚家。

  积极为耆老寻找一个稳定住所的于治平表示,希望透过他的微薄之力,让年迈的两位老人家不再需要为了落脚处而劳心,因此不仅为耆老填表并解释政府租房的相关细节,大受感动的两位耆老也主动向于治平表示,在两人搬去加拿大前愿意担任华联会的义工,一起帮助小区有需要的民众。(曲怡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