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09年新托福考位增加至近20万个

09年新托福考位增加至近20万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16

  近日,从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09年托福考试的考位扩容至将近20万个。记者采访了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中国办公室托福考试专员林琳女士。

  ■2009年托福考试考位扩容至20万

  2009 年,ETS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托福考试的考场考位又进行了扩容,目前的考位已达到了将近20万个。据林琳介绍,ETS每年考位开放的规律是在头一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可能将在10月或是11月开放第二年全年的考位。目前,托福考试在全球有14000多个考点,中国在30多个城市设有100多个考点。

  ■托福考试已受到全球6000多所院校认可,到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留学也可考托福。

  这几年,认可托福考试成绩的学校在不断增加。据统计,目前约有130多个国家6000多所院校认可,托福考试是一个全球认可的国际化英语测试。除了美国所有的大学认可托福考试外,英国、欧洲、加拿大、澳洲的许多大学也广泛认可托福考试。从报考的人数来看,托福的考生在持续增长。去年,全球的托福考生已超过百万人。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的托福考生有13万多人,是全球报考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预计,2009年中国报考托福的人数还会增长。

  ■中国考生口试环节相对较弱

  ETS 的新托福考试是一个听说读写四项的综合能力测试。各项的满分是30分,听说读写四项总分共为120分。从中国学生的考试成绩来看,2007年的平均成绩是 78分,和全球考生的成绩持平。从四个单项的成绩来看,中国学生的强项是阅读和听力,口语方面相对要弱一些。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