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为美国社区大学“平反”

为美国社区大学“平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20

  认识社区大学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这样评价:“社区大学是美国最棒的。”(原文:“Community Colleges are America at it’s best。”)

  雄霸世界首富多年的企业家比尔-盖茨说:“相关就业市场推动了社区大学。”(原文:“Community colleges have always been driven by what is most relevant to the employment market”。)

  美国留学就是如此,它有哈佛、耶鲁、斯坦福等一干名校,更有上千所社区学院,能让成绩一般或资金不足的学生接受到“物美价廉”的教育。

  美国的社区大学其实等于美国大学的前两年,你在社区大学的前两年完成之后,所有的学分都可以转到四年大学当中去,两年以后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转到四年制的大学。这一点绝对不是中国所谓的专科,中国的专科最后专升本,这个学位和一般的本科是不一样,但是美国是一样的。

  与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学不同,社区学院主要提供的课程有两类:一类是过渡性的文理课程,相当于四年制大学的前两年,学生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给学生。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以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报读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另一类是终止性职业技术课程,毕业生可直接就业。

  社区大学的特点:

  1、申请门槛低。申请时无需托福和SAT成绩。可在入学后进入ESL英语培训中心。申请时间短,入学灵活。只需要3-5个月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手续。学校一般一年有2或4次入学机会。

  2、学费低。社区大学每年学费在5000美元左右,而美国公立大学学费每年一般在2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在3.5万美元左右。所以说如果你前两年的社区大学,后两年转入四年制的大学,至少能省掉几万美元的学费。

  3、教育正规,授课方式灵活。适应人群广泛,不分年龄层次。

  4、社区大学可作为就读名校的“跳板”。社区大学普遍获得其它名牌大学的认可。如果你在社区大学很好的话,你的成绩都能达到B以上,你就可以被名牌大学录取。

  至于劣势,专家认为:

  1,社区大学侧重在教学,一般没有研究中心,图书资料不多,学生研究机会较少。

  2,社区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需要住接待家庭或自己租房子。

  选择社区大学要注意它与哪些大学有挂钩协议

  专家建议,要注意所选择的社区大学跟哪些大学有挂钩协议,社区大学的学分是不能转入所有大学的。一个地区的社区大学是否被另一个地区的大学承认,还需要和大学进行确认才能知道。

  社区大学走出的明星

  中国人熟悉的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美国第一位女宇航员艾琳·柯林斯、《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均出自美国的社区大学。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