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现在申请仍可于今年赴美读高中

现在申请仍可于今年赴美读高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21

  日前,记者参加了几场美国留学专场说明会,发现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希望更早接触美国的教育和文化,为申请美国名牌高校打基础。

  申请美高中的留学生人数达历史最高

  相对于美国高校来说,今年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竞争更激烈。据了解,大部分美国高中收到的申请材料,无论是美国本土学生还是中国在内的国际学生都是历史最高。

  留学专家分析,中国的低龄留学生越来越多,一方面由于国内的经济发展,留学成为家庭的重要教育投资;另一方面,美国的高中具有一些优越性。

  首先,在美国读高中会获得优异的GPA成绩以及大学预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这是申请美国顶级大学的重要砝码。

  其次,比起在国内完全利用培训取得TOEFL成绩的申请者,在美国学习语言更能让考官认可学生真实的英文能力,而且学生年龄小能很快学会流利纯正的英文。

  第三,美国高中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各种活动经历成为进入名校关键。在申请大学的论文写作中,亲身经历写得更生动真实可信,自然会从数万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第四,一个英语非母语的国际学生,如能在全校所有的学生中(包含美国本地生)取得一定的领导地位和成就,更会得到美国高校特别的赞许和肯定。同时,多元化的文化背景也会造就申请竞争力。

  第五,学生所读美国高中的英语、数学老师和升学顾问的强力推荐函,具有很高的公信力,在申请的审核过程中起到临门一脚的作用。

  美高中来中国进行招生宣传

  虽然目前很多美国高中已经截止了2009年国际学生的申请,但仍然有一些美国私立高中的招生人员到中国进行招生宣传,这是为什么呢?

  一位美国私立高中在中国的招生代表向记者透露,学校方面担心现在招收的这批学生仍在申请阶段,美国次贷风暴还没有开始蔓延,而现在美国很多高薪阶层的家庭都遇到了经济问题,校方预测被录取的学生愿意报到的比率也会创下历史新低,如果再加上老生的返校比例难以掌握,可能到今年5月甚至6月,2009年的新生入学名单才可能全部确定。

  按照这位招生人员的说法,中国学生如果现在申请美国高中,还可能在今年入读。

  记者从沈阳的一些留学机构了解到,美国私立高中的确欢迎有实力的中国学生就读,金融危机使这些学校遇到了经费问题,而仅靠目前就读学生家长的年度捐款,很难支撑全年的财政预算,于是校方希望能够招收到有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的家庭的学生,通过家长的捐献来补足一部分财政缺口。

  但美国高中绝对不会在此时进行扩招,提醒学生不要盲目申请,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以及家庭经济条件再作决定。

  赴美签证以及就业不会受影响

  很多申请留美的同学担心签证问题。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赴美签证形势将继续保持不断上升的态势。中国经济的发展导致国民所得持续升高,留学生就学期间返国续签的比例不断创新高,留美海归人数和比例逐年提高,这些都是促使美国签证稳定且持续提高的重要因素。

  专家分析,旅居海外多年的早期留学生回国创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而新学成的留学生回国后在外企就业也成为了一种趋势,优秀学生到美国留学的目的,已经从取得身份后长期留在美国定居转变为单纯提升自己未来的职场竞争优势。



  来源:华商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