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专家观点(二级菜单专家观点) >> 专家谈:赴加拿大三途径

专家谈:赴加拿大三途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22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多的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从子女的教育、社会治安,到空气环境、饮食卫生、医疗保障、养老,这些都是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毫无疑问,这些方面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做的比较好,而加拿大连续7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备受世界瞩目。今天,我们就请业内的专家为我们谈一谈中国公民赴加的几个主要途径。

  1.途径 商务考察

  大连加成移民总经理为记者介绍:商务考察又称商务旅游,由于加拿大的因私旅游始终没有向中国开放,所以大部分短期赴加人士都是通过这一路径取得签证的。这一签证申请的周期比较短,从申请到获得签证一般在15个工作日上下。如果申请人持有公务护照,以及加拿大或美国相关机构的邀请函,获得商务考察签证将非常容易;如果申请人属因私商务考察,就要经历严厉得多的审查,目前为止拒签率仍然很高。

  2.途径 留学

  目前中国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有十几万人。由于美国和加拿大在教育理念、方法相同,甚至教材和师资共用,有的大学间还相互授予学位,所以很多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会选择让子女在加拿大就读非顶级类但专业很好的大学,因为学费相对便宜,而学历相互认可。中国的学生通过留学除了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由于加拿大是移民国家,选择通过留学而移民的占留学生的80%还要多;留学签证从申请到获得通常需要3个月的时间。

  但是移民专家指出:学生通过留学最终移民有时耗费的成本要比一个家庭申请投资移民还高。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家长应在送子女出国之前计算一下大概的支出。如果支出已经接近移民费用,莫不如办理“一人申请,全家绿卡”的投资移民项目。要知道,全家移民后,加拿大的高福利可以让家庭再无后顾之忧。

  3.途径 移民

  加拿大每年从全世界吸纳移民25万人左右,以改善其国内人口老化和劳动力短缺的现状。中国每年移民加拿大的人口约2万人。这其中包括投资移民、技术移民、企业家移民、家庭团聚移民。随着加拿大移民政策的调整,加拿大移民的审理速度在加快,而申请条件在提高。移民签证申请时间主要取决于申请的具体类别和支持文件的质量,通常技术移民除少数极紧俏的职业外申请周期需3~5年,投资移民则需2~3年。

  加成移民经理对记者说:这3种主要途径,第三种是一劳永逸的方法,一旦移民成功,申请人及其家人就可获得加拿大的全部社会福利;此外,它还可以给华人企业家带来全新的事业发展机遇。“北京地铁5号线的建设、西昌卫星发射,都有着杰出华人企业家的身影。大连某位最早以种草闻名的企业家的企业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上市,如今他已并购加拿大第二大化肥企业,成为加拿大非常著名的企业家。他们事业的起步都是在中国,但却是加拿大让他们的事业再上了一个台阶。 ”



  来源:半岛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