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纽约州 New York >> 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23

  学校类型:私立
  建校时间:1831年
  在校学生:39403人
  学校地址:纽约州
  学校网址:www.nyu.edu
  学校及专业排名:USNews2008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本科) 第34
  2009年美国大学MBA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排名 第1
  2009年美国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排名 第1
  2009年美国大学金融类本科专业排名 第2

  学校概况: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常缩写为NYU)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研究型私立大学。今天的纽约大学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
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大学。目前由14个学院组成。在伦敦﹑巴黎﹑佛罗伦斯﹑布拉格﹑马德里﹑柏林﹑阿克拉﹑上海等地也设有分校。
  纽约大学成立于1831年,创校至今已有150余年的历史。学校之成立原始于一群热爱教育的纽约市民,鉴于1828年伦敦大学的成立,进一步
体认到纽约人也应该有自己的大学,于是创立了纽约大学,第一任校长为Albert Gallatin先生。创校之初,只有158位学生及十四位教授,至今已有超过46000位的学生,分别来自于美国50州及世界120个国家,而教授人数也超过了5000位以上,成为全美最大的一所私立学校。该校并在3000多所大专院校中,跻身于只有27名私立学校组成的全美著名大学联盟,这一切均可归功于纽约大学办学的成功。
  纽约大学基本上是以华盛顿广场为学校的心脏,向外做辐射状的分散。大部分的校舍集中于下城,但也因着学院的不同而遍及整个曼哈顿
岛,如牙医学院位于1st Ave.与26街交口处,医学院及附设医院亦在1st Ave.及卅二街附近。在继续教育学院 (The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则位于中城,只要触目所及插有紫色旗帜(素有“紫色联盟”之称),写着“NYU” 或绘有火炬图案(纽约大学的校征)即可辨认此一建筑为纽约大学所有。
  纽约大学当初建校的精神既是提供更高深的学问去激发个人在商学、科学、艺术及至于法律的潜力,并同时兼容理论与应用并重的理念。
这一观念之所以能够被彻底实践,并造福许多纽约大学的学生,其原因是由于纽约大学地处全世界文化及金融中心--纽约市,使得纽约市大部份的资源均能被学校所用。如博物馆、画廊、音乐厅等,提供了学生们实地去印证所学;更值得一提的是纽约市也提供了许多实习及工作的机会,让大多数的学生在学习生涯中,可以得到宝贵的工作经验,发挥学以致用的精神。例如电影、电视科的学生有机会去电视台实习;旅馆管理的同学可以到旅馆去实习;而主修社会工作的学生,更有机会去咨商社会上的老人或精神病患,及日益严重关于homeless的社会问题。这优厚的条件是其它一般大学城学校所不能向背的,也不啻为纽约大学学生在日后谋职或就业生涯铺上了平坦的前景。
  一般而言,纽约大学较为偏重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举凡在这些方面的校友们大都有杰出的表现。纽约大学曾出过十二位首级人物,另外
如小约翰甘乃乃、辜振甫、陈履安、马英九等几位名人也皆为纽约大学的毕业校友。而同学们在校友优异表现的带动下,莫不呈现一股蓬勃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同学就地讨论功课,或在华盛顿广场发表自己的作品或理想,使校内处处弥漫着独立研究思考的风气

  中国同学会概况:
  中国同学会--目前在NYU的中国同学会共有四个团体,一个是来自台湾的同学们所组成的“自由中国同学会”(研究所);一个是大学部中
国同学会组成的“梅社”;一个是来自大陆的学者与学生所组成的“联合会”;另一个则是来自香港的“香港同学会”。目前来自台湾在此攻读研究所以上学位的学生约有300人左右,正式缴年费(十美元)且填写数据入会者约二百位,当然其中还包括了少数的大陆、香港或大学部学生。同学会的成立大约在十年前经由一些热心的学长们照顾学弟妹们的情况下慢慢蕴育而来。由原本十几人的组织而成为今日约二百人的团体。每年四月或五月正式改选会长并召开会员大会,同学们欲加入会员均有一定的程序。
  同学会每月例行发行会讯,公布活动讯息并刊登廉售广告、租屋等各项消息。平时除了有定期会员大会外,去年所举办的活动包括:新生
座谈会,并办理临时住宿及接机服务、迎新活动及郊游旅行。此外还有每月一次的电影欣赏,使同学们在忙碌课业之余,享受片刻的调剂。

        学校位置:


    
    从Google Map查看该学校地理位置

  申请日期:2月1日

  费用:
  本科学费/年 $29890
  硕士学费/年 $21000
  本科总费用/年 $43870
  硕士总费用/年 $34980
 
  系所简介:
  纽约大学共有13个学院及六个中心分布于曼哈顿,其中大学部设有4个学院及80余系及各种系际合作的课程;研究所则有11个学院75系,所
提供的课程超过25000种,而所提供的学位也有25种之多。研究所偏重于人文、社会及艺术方面的人才培养,一般说来(除一些特殊科系外)各研究学院,均同时提供硕士及博士的课程。其中还包括海外进修课程,例如欧洲、南美洲的暑期课程,及实际至社会或医院实习机会,课程的安排多元而丰富,大致倾向于实用、应用为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