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使馆详解签证“难”

美使馆详解签证“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24

  “我们对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没有签证数量的限制。”在4月22日举行的美国大使馆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唐雷慧娴给想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很多中国学生选择此时赴美留学,导致留学生数量大大增加。来自美国使馆的统计数字表明,2008年使馆共发放77909个学生签证,比2007年增长了46%,今年这个数字将可能大幅度增加。

  很多人对获得美国签证都有很“难”的感觉,副领事史建邦说,外界认为获得美国签证很难,很多时候是因为手续不全的原因,建议想到使馆申请签证的人一定要关注美国大使馆的网站,上面有签证所需材料以及政策法规的详细解释,还可以下载申请签证所用表格。如果能够按照要求带齐所有材料,签证通过面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使馆的统计数据表明,大概5个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中就有4个获得了签证。

  为确保签证顺利拿到,史建邦建议,一定提前申请,夏季是使馆工作最忙碌的时间。一般来说,大多数申请人的签证可以在几天内签发,但一些申请需要进行额外行政审理。对于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行政审理的时间需要6到8周。另外,对于签证官的面谈问题,如果你有不确定或不知道的地方,就干脆地回答“不知道”,这更能让签证官产生信任感。

  另外,使馆为方便留学生申请签证,学生可以申请加急面谈,这一服务是免费的。因此有加急需要的学生不必找中介进行加急服务,只要通过使馆网站就可以申请。



  来源:中国侨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