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经济危机下赴美留学生大幅下降

经济危机下赴美留学生大幅下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30

   经济危机已经导致申请前往美国学习的外国学生数量较往年大幅下降。据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4 月初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申请2009年秋季就读美国研究院课程的学生中,申请博士课程的外国学生数量仅增加5%,但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数量却锐减17%。其中,来自中国和中东学生数量增加,而来自印度和韩国的申请人数则出现下降。

  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成员包括美国和加拿大500余所高等院校。该委员会表示,这样的结果凸显全球经济的新现实:一方面,经济危机使一些国家的学生没有能力出国学习,也有一些国家改善了自身教育系统,将学生留在国内。更重要的一面是,美国经济衰退,加上美国企业显示出某些反对雇佣移民的迹象,这意味着美国的学费令一部分外国学生难以负担,还有相当部分学生担心毕业后在美国找不到工作。

  这个委员会的主席斯图尔特说,在历史上,美国大学研究院一直都是面向全球的。过去,美国一直简单地认为只要打开龙头,全世界最有才能的人就会自动流进来。然而,现在情况改变了。斯图尔特表示,全球经济下降确实影响了外国学生赴美国学习的可能。印度学生现在觉得很难贷到款。韩国币值大幅下降,也使韩国学生无法负担到外国学习费用。许多向学生提供学习信贷的国家,大幅信贷紧缩是留学生下降的重要原因。

  斯图尔特认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将意味着美国校园会发生微妙但却意义重大的变化,美国的高校一直依靠外国生源,尤其是科技类的院系。

  另外,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发言人奥克斯日前也说,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一些国家最近都相继出台了政策,让外国学生毕业后找工作更容易,无需重新申请签证。与此同时,美国却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一些美国政府机构和最近颁布的法规却要求首先雇佣美国人,不鼓励甚至反对招聘外籍员工。奥克斯说,正是这个原因,造成外国学生担心毕业后在美国找工作很难。



  来源:光明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