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留学澳洲:我的澳洲我的梦

留学澳洲:我的澳洲我的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4-30

  利好一:留学成本跳水

  在现在的留学市场中,美加英澳各踞一方。相对而言,美国和英国因其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留学成本比较高,而且作为金融风暴的中心,很大一部分期望学成留在当地就业的学生也对未来的就业机会表示堪忧。在全方位的比较之下,留学澳大利亚脱颖而出,成为上选。

  首先澳大利亚教育层次丰富,教学质量国际领先。其次澳大利亚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移民政策平易近人,就业机会广阔。最后,澳币对人民币的缩水也给中国留学生带来实惠,由于汇率的变化,现在的10000元差不多价值去年的13000元。留学费用大幅下降,降幅达30%,使得出国留学成为越来越多普通家庭的选择。

  利好二:留学移民两不误

  国外高校有很大一部分资金来源要靠企业捐助,随着金融风暴的持续,企业为学校提供的资金相对会减少,从而学校会扩大海外留学市场以弥补资金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学校为了盈利,超额招生导致教学质量下降的后果。但澳大利亚的大学几乎都是公立大学,资金来源自澳大利亚政府,所以学校必定会在保证自身教学品质的前提下进行全球招生。

  而在专业选择方面,可能由于眼下经济形势的关系,理工科和实践性较强的TAFE专业逐渐赶上向来热门的商科。而在大部分人都一窝蜂跑去墨尔本悉尼等中心城市的时候,另一些人却独辟蹊径,选择地处偏远地区的名牌大学。这些学校不仅教学品质同样优秀,而且由于地理原因生活费用会便宜很多,最重要的是在日后的移民申请中,还会给予偏远地区特别加分。可谓一举三得!

  利好三:毕业时或迎就业高峰

  金融危机往往存在周期性,在目前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 现在潜心求学,待到危机过后凭借着良好的教育基础和国际视野,为人生的大发展做充分的准备。每次的危机之后都是企业用人之际和求职的黄金季节,这对众多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澳大利亚教育情况简介

  学制

  多数澳大利亚本科、硕士课程每年有春、秋两季入学。本科学制3年,双学位及个别学科(如法律、医科等)学制为4-5年;硕士分硕士学位课程、研究生文凭课程和研究生证书课程。学制从0.5年到2.5年不等,在科学领域上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

  学费

  学费每年通常在16000澳元至27000澳元之间。针对学生不同教育背景,可以选择不同方式赴澳攻读本科及硕士学历。

  本科课程:

  精英型:

  重点中学毕业,高中成绩平均分为75分以上。高考优秀,达到一本分数线。这类学生有机会申请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那什大学、悉尼大学等。这类大学无论是在澳大利亚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涵盖广泛。无论是想以后往学术方向发展或者是实践能力提高的学生,都会在这些学校内得到很好的发展。

  精品型:

  普通高中毕业,高考一般。澳大利亚有些院校虽然非八大名校,但是其单科很强,如麦考瑞大学,其商科丝毫不逊色于悉尼大学的商科。又如对于想学传媒专业的学生,格里菲斯大学的此专业就是其非常好的选择。

  TAFE:

  TAFE是澳大利亚一种独特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明确提出把学历教育与岗位培训联系起来,采用重在实用的教育培训方式,专门从事技术人员的培训。 TAFE课程相当于中国的职业学校、技校、中专和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体。由于TAFE专业设置实用性强,因此学生在就读完TAFE专业后就业前景良好,特别是酒店管理、汽车维修、烹饪等专业,毕业后容易在澳大利亚就业。对于有意向移民澳大利亚的申请者而言,TAFE是其明智的选择。

  硕士课程

  研究型:

  在国内有较强的研究背景和论文发表,需要与申请专业方向的导师确定其方向是否符合,符合者方能递交申请和开题报告。这类硕士课程较易申请奖学金。

  五星型:

  学术要求高,严进严出,适合在国内学术基础比较高的学生入读。部分课程类硕士学位能接受没有本科相关专业背景的学生,如:商科、信息工程、翻译、教育等。

  专业型:

  澳大利亚大学各有其强势的专业领域,申请者可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来决定学校。在专业型的学校中学习,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师资与一流的学术氛围,并有机会获得相关的实习与工作机会。

  过渡型和快捷型:

  对于大专生和本科无学位者,这类课程可以起到专升硕的作用,是一条通往高学历的捷径,学制短,费用也节省,但是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一般专业都限制在商科、信息系统等专业上。



  来源:新闻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