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美国院校 >> 华盛顿州 Washington >> 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4

  学校类型:公立
  建校时间:1861年
  在校本科生:27836人
  学校地址: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
  学校网址:www.washington.edu

  学校概况: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一所建于1861年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开始建校
时为私立学校,1889年被收归华盛顿州。这所大学有时又被称为“The U”或是“UW”(念成“U-Dub”),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区最大的大学,也是美国西岸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美国Newsweek世界大学排名第22名。
  华盛顿大学位于华盛顿湖(Washington Lake)和波蒂奇湾(Portage Bay)及联合湾(Union Bay)之间,占地超过700英亩。交通非常便
利,从学校到西雅图市区只需要15分钟的车程。除了西雅图校区提供博士学位的学程以外,华盛顿大学还有Bothell与Tacoma两所分校提供学生到硕士学位的学程。西雅图主校区包括17个学院,为一年级新生到博士在读生提供课程和科研机会。Bothell与Tacoma分校主要为高年级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各种课程。
  华盛顿大学是一所全方位发展的大型研究型高等学府,除医学与护理在美国名列前茅(在USNews2008,研究医学超过杜克大学和斯坦福大
学上升为第6,医学院护理排第1),其他专业领域亦都表现不俗,体育方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同属太平洋十大联盟。教授和校友中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04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Dr. Linda B. Buck);教授中有50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3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41位医学研究所院士——三院院士总数在全美大学中列第11位;此外还有51位美国文理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亦有10位普利策奖得主,3位国家科学奖得主,6位麦克阿瑟奖得主,以及图灵奖得主Dick Karp(前伯克利教授)。校友中有225位世界500强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全美大学中列第19位)。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20多年来华盛顿大学从联邦政府机构拿到的纵向科研经费一直列全国前5位,2001年达到第2位。
与企业合作的横向科研经费列全国第5位,发明专利许可转让费收入列全国第8位,私人捐赠收入列第11位。华盛顿大学从1969年到今日亦总是名列受华盛顿州政府资助最多的学校的前5名之一。丰厚的研究经费不但使得该校研究所的课程学费比其他同等级学校的学费低廉的多,更增加了不少研究生申请奖学金的机会。除了政府资助外,华盛顿大学亦有雄厚的私人捐赠,比如历年来微软公司比尔.盖兹的资助便源源不断。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以及计算机工程系大楼就是以盖兹之父的名义所捐助。
  华盛顿大学图书馆的馆藏量是北美高校图书馆排名第十二,拥有丰富的馆藏。华盛顿大学图书馆由包括主图书馆(Suzzallo and Allen
Libraries),the Odegarrd Undergraduate Library ,the Health Science Libraries and Information Center和东亚图书馆等在内的19个分馆组成。华盛顿大学图书馆设置信息关口(Information Gateway),提供数以千计的电子出版品供检索利用。华盛顿大学图书馆拥有600万馆藏以及等量的微缩资料、5万种期刊及几百万其它形式的资料。华盛顿大学图书馆通过现代通讯及计算机技术及图书馆员的专业素养使得图书馆的服务非常高效。
  华盛顿大学采用学季制,一个学季只有11个星期(10星期课程加上最后一星期为期末考或交报告),各学季间有一至两周假期,课程繁重密
集,极具挑战性。研究系所中每年可以培养出一万多名专业研究生,大约占全校学生人数的25%左右。在这些研究生中,大概又有15%属国际学生。
  一个吸引外国学生来此就读的原因是华盛顿州良好的生活环境与高度发展的科技产业。华盛顿州的人力素质在全美51州内排名第3。在这些
高水准的人才之中,高科技企业主、商人与律师占了最大的比例。这些优良的人力素质吸引不少国际知名大厂前来投资与设置总部。大家所熟知的美国电脑软体巨头——微软,与日本任天堂的总部都设在华盛顿;另外,美国航天工业龙头——波音公司也将企业总部设置在西雅图(现在总部将设在芝加哥,其它部门还是留在西雅图);许多新兴的电子商务公司也将总部设在大西雅图地区,如全球最大的零售网站Amazon和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公司Expedia(两者都是新近进入世界500强的新贵)还有全球第二大网络图片运营商Corbis(比尔.盖茨全资拥有的公司);其它举世闻名的计算机软件,硬件及通讯设备制造商也有生产基地设于华盛顿州,如RealNetworks、英特尔、惠普、AT&T,使得华盛顿州俨然成为美国高科技产业的首都。再以华盛顿州正在着重发展的生物科技为例,该州拥有超过120家生物科技公司,雇用的员工数达到1万3千人,年产值超过10亿美元。这在美国虽然不能说是首屈一指,但也是名列前茅。华盛顿大学为本州的工商、科技、和政界培养下一代领袖,也是为微软、英特尔提供人才最多的一所大学。
  华盛顿大学主校区所在地西雅图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城市。西雅图属海洋性气候,温度适中,但雨水经年。西雅图还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咖啡
联锁店Starbucks的发端。喜欢Starbucks的同学在西雅图街头随便绕一圈,肯定可以看到一间又一间的Starbucks。

        学校位置:


    

  费用:
  学费Tuition and fees: $6,385 in-state, $22,131 out-of-state
  住宿费Room/board: $8,337

  学院设置:文理学院、社会工作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研究生院。

  专业设置:
  会计学、金融/银行学、人类学、语言学、教育学、宗教学、统计学、社会学、政治学、工商管理学、化学、化工学、土木工程、计算机工
程、医学、医学预科、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心理学、音乐等百种。

 

  来源:加成留学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