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美国顶尖名校有绝招

申请美国顶尖名校有绝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4

  学生留学美国的热情越来越高,特别是美国的顶尖大学,成为很多学生的梦想。那进入美国顶尖名校只要你的成绩好就行吗?在申请上有什么要求呢?顶尖名校录取的条件归纳为以下几点:优异的学术和研究能力、过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精神、卓越的领导素质和团队精神、良好的社会生存技能和人际沟通能力,以及积极成熟的心理素质,只有兼具以上六方面能力素质,才能被称之为顶尖名校的精英人才。顶尖名校的精英,非一朝一夕的成果,而是一个长期的历练和升华的过程。

  申请顶尖名校的条件

  美国排名前30位大学的录取的先决条件,就是优异的学习成绩:在校成绩需要达到平均分90分以上(满分100分计,或按照GPA折算为3.5分以上)年级排名10%左右;标准考试成绩托福 IBT成绩100以上,或雅思IELTS成绩7.5分以上;SAT-I(阅读+数学)成绩1400或SAT(阅读+数学+写作)2000分以上;研究生录取还要求GRE成绩在1400分以上,或GMAT成绩在750分以上。这就要求学生需要一个长期系统的提高过程,通过模拟测试掌握自己的英语水平,对备考时间、备考资料、备考重点进行分析规划及相关准备;给自己制定一套备考方案;通过学习指导、疑难解答、评改分析、辅助练习等多种形式最终获得高分,为申请名校打下坚实基础。

  申请背景

  申请背景的提升也是至关重要的。名校的录取不仅是成绩的竞争,而且是个人能力的竞争,这样的竞争体现在课堂表现、课外活动、社区服务、科研项目等各个方向,而每个方面都需要学生在将来的学习、研究和课外活动中,从领导才能、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等素质上,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最终体现在自己的个人陈述、简历和奖状当中。

  申请院校

  申请院校是最关键的环节。拿到自己的成绩并完成课外实践,你需要对自己申请院校进行一个计划,换言之,你的资历在申请什么学校时才具有竞争力?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力量有效地运用于最可能成功的地方?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对自己所选专业和学校申请信息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和评估,最终获得对申请成功率、奖学金申请要素进行综合科学评估;并为自己制定一个科学、合理、可行的申请规划。邮寄了申请材料,紧接着就是申请的跟进和套瓷工作了。套瓷也是需要精心准备和计划的,教授的主攻方向需要收集,和教授沟通需要技巧,专业方向、专业语言需要培训,套瓷并不是简单的几封邮件、几通电话而已。

  正如签证官所言,“一个有资格获得留学签证的人,应该是一个很清楚自己未来和有打算的人。 ”同样,这也是美国大学对每位留学生的要求,这也应当成为精英们对留学的要求。美国大学教育系统的构成,美国专业设置、选课和转换专业,美国大学的学习、研究方法,美国的大学生文化等,这样的信息繁杂但缺一不可。而如果把这样的工作留到抵达美国以后,却可能让你的最初的适应阶段变得更为复杂,更好的方式,便是在中国就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工作。



  来源:城市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