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新西兰留学首先面对的是生活

新西兰留学首先面对的是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4

  2002年 7月赴新西兰奥克兰开始我的留学生活。在国内,碰到任何挫折,困难,总有父母在身边,而在这里,所有的事情都必须由我一个人面对和承担。我想每个留学生都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吧!

  许多人奔向新西兰是因为那里的环境,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南部,那里的绿色环境非常不错的,是一个竞争不太激烈、生活较为舒适的岛国,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新西兰最突出的特点是没有大城市,在所有城市中,只有奥克兰人口超过50万。新西兰还是世界上没有工业污染的国家之一,生活环境自然没话说。

  所读学校有寄宿家庭负责人来安排你的住宿,一周大约180新元左右。平时寄宿家庭只负责早餐和晚餐,周末会负责三餐。到homestay(寄宿家庭)的时候,就要把自己当成家庭中的一员了,要学会与他们一起生活,一起交流,这样能很快地融入当地的社会和学到西方的文化。但寄宿家庭的话,就要看你运气如何了。你要看那地方离学校和市区的距离,还要看是否能和房东合的来。如果不想在寄宿家庭住了,依据当地的法律,那就要提前两个星期告诉房东,否则他有权不退回两周的佣金。搬出以后,就是真正独立生活了。可以从报纸上寻找有关房屋租赁的信息,报纸通常是免费的,也可以通过学校的留学生服务中心,或者中介还有就是贴在学校里的广告。房屋价格通常是由区域决定的。我认为留学生活的第一个问题不是学习,是如何面对生活。因为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做,这是锻炼一个人自理能力的好时候。

  新西兰的公共交通没有中国便利,这可能与纽西兰每家都拥有私人轿车有关。所以公交车平均30至45分钟一班次,如果错过只好等下一辆。你要到你所乘的公交车售票处领一份时刻表,查询车次和时间。纽西兰当地有很多种银行,可以任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开户。

  当你买完车后才是花钱的开始,买完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加油要钱,停车要钱,然后过车检,路税,车撞了,有毛病了,坏了都是要钱的,警察会偷偷摸摸藏在某个角落等你闯红灯,躲在高速口等你超速,然后再抓你,给你开罚单。还有这里的有些毛利人,他们看你车不爽,会砸你车,敲碎你的车窗来偷你车里的东西,所以车给你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新西兰的医疗是很昂贵的,所以建议买医疗保险,具体情况可以向所就读的学校咨询。

  在国外,朋友的支持、帮助和安慰是必不可少的,也在你的学习生活中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在国外交友要非常慎重。好的朋友给你动力,使你变的更努力,不好的朋友会使你在这座城市里堕落。

  新西兰的留学生活可以说是上学,放学,回家枯燥乏味的,这种生活会感到百无聊赖。可以找一份兼职工作,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可以丰富课余生活。但是新西兰的工作很难找,比较注重工作经验。

  出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在语言学校时,似乎每天都很轻松,读语言→考雅思→读大学→毕业。到了大学的阶段,老师并不是要求紧记理论知识,而是更注重实践。他教会的是我们的一种思维方式。

  在AUCKLAND打工之前有一些必要的手续。首先要申请IRD Income Revenue Department,有了它才可以合法打工。其实只需到相关网站上把IRD需填写的表格打印出来,填写完寄给相关部门的地址,就可尽快得到回复。按照现在新西兰法定政策,有PR(Permanent Residence )的人可以一周168小时无限制打工,可International Student(国际留学生)每周只限打工20小时,且必须是在学校办公室领取允许证才符合条件。

  很多年轻的新西兰人经常出入酒吧一般小于20岁的年轻人是不允许在酒吧喝酒,但18岁以上的年轻人只要有父母或监护人的陪同便可饮酒助兴。

  留学之路是艰苦的,它附加了太多的东西,父母的期盼,来自第二语言的阻碍,生活与学习、物质与精神的压力,这些都是我们应当勇敢去面对的。一些用逃避来解决的留学生,只能结束他们的留学生活。出国就是为了锻炼自己。



  来源:姑苏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