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赴加留学:打工可以拓宽交际圈

赴加留学:打工可以拓宽交际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6

  来加拿大留学之后,我也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打工,目的是减轻国内父母的负担。我的第一份工是当学校的酒类服务生。这份工作主要是为学校的大小活动提供酒类的服务。首先,我在学校报名参加了一个培训课程,出乎意料的是,整个课程只需三个小时就能完成了。课后,我们必须要接受关于酒类法律常识的考试。我很顺利的在第一次考试就顺利通过。接下来,我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同事”一起为学校的大小活动奔走。我想,这份工作,不仅让我结识了很多大学朋友,也让我的交际圈进一步拓宽了。

  还记得有一次活动结束剩下很多开了瓶的红酒,我们都很怕浪费了这好酒,所以索性都带回家。这也算是我特别留恋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这份工作只比最低工资高一点点,可是我们都乐在其中。我也因此学会了品酒,学会了享受我的留学生活。

  我在去年暑假也尝试了去Ontario Place打工,这份经历让我认识到在校内打工与校外的本质区别。我变得更有责任感,因为我主要负责管理出入的车辆,所以会涉及到一些出纳的工作,而在钱的数目上也必须锱铢必较。另外,我的英语交流水平也明显的提高。对于一个留学生来说,如果我们仅仅只是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英语的应用能力就很难得到提高。同时,这份工作也让我更有条理地规划好了自己暑假的时间。

  在尝试过两份截然不同的兼职之后,我认为校外活动是留学生涯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作为专修财经和金融的商科学生,将自己融入到当地的社区、认识到更多的人对日后事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正在申请一份新的兼职工作,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来源:世界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