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在澳洲经历了山火又赶上30年未遇的地震

在澳洲经历了山火又赶上30年未遇的地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7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日子,似乎注定是不平静的。2月7日,我经历了澳大利亚山火;3月6日,我又赶上了澳大利亚30年未遇的地震。

  奇怪的震动真可怕

  连续的火灾警戒使我们这些从来没见识过灾难的孩子精疲力竭。正处于12年级(高三)的我们像国内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一样,继续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我懒洋洋地坐在床上,背靠着墙,和爸妈用电脑视频聊下周上4天的课(周一是劳动节,放假),我却有5个重要的SAC(一项特殊的考试,相当于单元测试,但会记入高考成绩)。幸亏,和蔼可亲的会计学老师同意把她的SAC挪到下下周,令我非常感激。

  当地时间20时58分,房子突然开始剧烈地颤抖,我靠着的那面墙更是晃得厉害,落地的玻璃窗一直“哗啦哗啦”地响。我的目光从电脑里和爸妈聊天的视频上移开,全身心地感受这种奇怪而可怕的震动。

  瞬时,我想到,是不是附近哪里着火引起了巨大的气流?是不是刮起了大风?要不就是某种动物来敲我的窗户?会不会是外星人来了?动画片和电影里都说,飞碟降落的时候会有很大动静。

  可是,不对呀!如果附近着了火,我应该可以感觉到热。前两天我们学校因为刮大风、防火灾而停课,那么大的风把树叶吹得好像在赛跑一样,房子却纹丝不动。如果是动物来敲窗户,难道我在澳大利亚就能见到非洲“重量级的野生大象”?要是飞碟的话……在飞速变换的胡思乱想中,我突然觉悟:妈呀,肯定是地震啦!我得收拾东西去,准备逃命!

  夜里,袋貂空降在房顶上

  就在我慌慌张张地准备告诉爸妈“一会儿再说”的时候,房子恢复了平静。我不放心,决定去隔壁璐的房间打听一下。

  我刚推开璐的房门,她就特别平静地说:“刚才房子在震动……会不会有人在我们外面的木走廊上,拉着垃圾箱走过去了?”

  我们寄宿家庭的女主人,经常在木走廊上拉着分类垃圾桶走过去,虽然声音很大,却没有震动的感觉。我怀疑地看着璐,谁会晚上运送分类垃圾桶呢!

  璐也突然意识到不太对,赶紧说:“那可能是刮风了,要不就是有动物……没事儿!”

  我说可能是地震,璐却觉得不太可能。我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寄宿家庭的女主人突然跑了过来,告诉我们刚才很可能地震了。

  女主人说,她经历的最近一次有印象的地震,大约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刚才她正在洗手间里,突然感觉整个洗手间都在晃动,于是问丈夫,是不是有一只袋貂掉到了房顶上。她丈夫正在睡觉,迷迷糊糊地说:“亲爱的,如果真是一只袋貂的话,那肯定是一只巨大而肥胖的袋貂。”

  澳大利亚有野生袋貂,它们受到严格的保护。尽管它们个头很小,但走路时却能发出很大的声响,很像人走路的声音。它们还会在夜里喘粗气,或者爬上树,然后空降到你家的房顶上。据女主人说,一次,一只袋貂钻进了她家的屋顶,每天夜里吵闹不停,她不得不花200澳大利亚元(那时约合1000多元人民币),雇人把袋貂从屋顶里“请”出来。我们也曾多次把袋貂当成小偷。

  “人生就是用来受苦的”

  这些有关袋貂的趣事,缓和了我紧张的心情。我回到床上,把刚才的事情讲给爸妈听。不一会儿,几个同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联系我,想确认刚才是不是地震了。所有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有人竟然误以为是自己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开洗衣机准备洗衣服的声音(澳大利亚的很多洗衣机还处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是那种从洗衣机顶端开盖儿的非滚筒式洗衣机)。

  随后,同学们找到了网上的一些消息,开始传阅:

  “重大消息。据市民反映,刚才有震感迅速穿越墨尔本市。澳大利亚今年确实有些多灾多难。从年初开始,洪水与火灾并存。3月1日,塔斯马尼亚100多条鲸鱼和几条海豚集体搁浅,死去的是多数。而今天,2009年3月6日,墨尔本又有了罕见的地震……”

  我正在琢磨,突然发现同学们在QQ上的名字全改了,有的是“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九九八十一难”,有的是“用老cahill(英语老师)的话说,人生就是用来受苦的”,有的是“地震,我愁啊”,有的是“火灾洪水……刚才竟然还有了地震”,有的人干脆写道:“收拾行李,逃完火灾逃地震!”

  看着这些感叹,我突然自豪地笑了。我们这群在父母溺爱下长大的孩子,在短短几十天里经历了数种灾难,如今却能如此平静地谈笑风生。我想,我们长大了,独立了,坚强了。

  后来看了报纸得知,此次地震的震中距离墨尔本90多公里,震级4.7。



  来源:青年参考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