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的加拿大房东—斯盖尔顿太太

我的加拿大房东—斯盖尔顿太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08

  我在加拿大做访问学者已经快1年了,就要回国了。此时我的心情很复杂。很快就要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祖国和亲人身边,我自然是激动万分。但是一想到从此我就要离开与之相处了1年的房东斯盖尔顿太太,又会黯然神伤。

  斯盖尔顿太太退休前是一名教师,获得过教育学硕士学位,是一位很有修养的老人。她经常和房客们交谈,纠正我们的发音,提出如何提高英语技能的建议。她还会帮助学语言的学生批改作业,甚至帮我修改论文。但是最使我感动的还是她把每一个房客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

  在我的第一期租约期满之前,斯盖尔顿太太就通知我说不能再续约了。因为我所住的房间已经在很早之前预定给一位日本学者了。我没有办法,就只好看报纸,浏览网站找房子。每次在我去看房之前,斯盖尔顿太太一定要我把房主详细的情况告诉她,还让她的女儿女婿陪我去看,然后提出他们中肯的建议。几次看房下来,几乎都是斯盖尔顿太太不满意。一天晚上,她对我说:“静,我想了好几天,你不用再找房子搬家了。”我说:“可是您已经答应那位日本学者了。”她接着说:“你一个单身女人租房子,安全是最重要的。可是你找的几个房子我都觉得不好。你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我怎么能把我的女儿推出去,置于危险的境地呢?我已经想好了,那个日本学者是位先生,他每次到这来都会租车,比你方便,所以我就把他介绍到我的朋友家住一段,等有了空房间他再搬回来。听完她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只是紧紧地拥抱她,什么也说不出来。事后那个日本学者来拜访,我才知道这个学者每年秋季学期都会来我所在的大学做研究,已经连续6年住在斯盖尔顿太太家里了。而斯盖尔顿太太的那位朋友根本就不出租房子,纯粹是为了帮斯盖尔顿太太的忙,才让日本学者住在自己家里的。当我知道这些情况后,再一次向她道谢。她只是笑着说:“现在很好呀,一切都解决了。”

  斯盖尔顿太太的房子里还住过一个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在我们这个房子的租期满了后就重新租了公寓,然后回国去接自己的太太,临走前他把公寓的钥匙放在了斯盖尔顿太太这里。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很大的雪。我们刚刚吃过晚饭,斯盖尔顿太太接到了小伙子在机场打来的电话,说一个小时后就会来拿钥匙。斯盖尔顿太太放下电话很着急地对我说,“他和他的妻子刚下飞机,听起来很是疲惫。我决定等他们来了就和他们商量今天晚上就住在这里吧。”说完她马上上楼准备好了干净的寝具。然后又回到厨房开始做饭。当时我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心里想,这是妈妈在迎接自己远行归来的儿子呀。一会儿小伙子又打来了电话,说15分钟后就会到了。斯盖尔顿太太接完电话就开始穿外衣和靴子。我问,“他们不是还有15分钟才到吗?”斯盖尔顿太太说,“外面雪很大,他们从暖和的国家来,一定没有穿靴子,我得给他们铲出一条进家的路呀。”听完她的话,我再也坐不住了,也穿好衣服和她一起开始铲雪。

  离我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不知道这次回国后,什么时候再有机会回来看望爱我的斯盖尔顿太太。我只是默默地在心里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