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高中日益受欢迎

美国高中日益受欢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14

        改革开放以来,除2004年以外,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学国家中一直位居第一。2004年上海领区学生签证率只有43%,到了2005年约为76%,2006年则接近80%,2007达到了83%。去年美国留学签证率约达到90%。

  赴美低龄生增多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近日公布,2008年在美国高等学府求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创下新高,达623805人,其中来自印度、中国等国的学生最多。目前,留学费用排在前十位的国家依次是: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而美国依然是众多留学生的首选之地。从2008年开始,出国的初中生、高中生就有了明显的增长。今年的“低龄留学生”的增幅更是惊人。现在,中国家长越来越倾向于让孩子在初中或高中时便申请入读美国的中学,经过几年的美国学习生活后,再申请美国排名前20名的名校,甚至带着奖学金直接入读世界一流的大学。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比国内读完高中再申请留学名校要容易得多。

  新政下机会更多

        美国颁布的新政为中国高中生赴美提供更多的机会。美国公立高中不仅招收持有J-1签证学生,从2008年秋季开始,持F-1签证的中国学生允许进入波士顿、西雅图、芝加哥、凤凰城、犹他州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毕业后拿到美国高中毕业证的同时,还能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据了解,由于近来申请赴美读私立高中的学生急剧增加,而这些学校的名额有限,且针对特定地区的入学申请者有限制比例。目前很多美国私立高中的中国学生比例过高,因而2009年申请的难度也会比往年加大,申请11年级就更加困难。

        在本科教育方面,中国家庭对美国社区大学的体制的认识加深了。对于希望留学花费少、语言或学术成绩稍欠缺,但日后希望升入名校的中国学生来说,他们赴美更倾向报读社区大学。而对于成绩优秀、语言成绩较高的学生来说,美元汇率降低坚定了他们赴美留学的决心。



  来源:金陵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