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赴美读博士竞争空前激烈

申请赴美读博士竞争空前激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19

  金融危机引发了国内的留学热潮,而越来越多的名企白领也加入留学大军,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据了解,因为金融危机使得许多世界500强企业的白领, 遭到裁员或是减薪, 因而不少原本可能计划几年后去读MBA的白领们提前了自己的留学日程,开始积极申请名校MBA,因此美国名校MBA竞争非常激烈。而由于经费大减,美国不少高校的博士班招生将会减少或暂停,赴美读博将更艰难。              

  名校MBA申请竞争空前激烈

  据介绍,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白领提前了自己申请MBA名校的计划,现在排名前15名或前25名的美国名校MBA申请空前激烈。而申请热门的学校譬如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著名学府,其竞争更是达到白热化,申请成功率大幅降低。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很多国内的名企白领都没有成功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名校。而据经济专家预测,金融危机将持续到2010年以后,因此美国名校MBA申请竞争激烈的态势也将持续到 2010年以后,申请者应提早做好准备,提高申请的命中率。据悉,一般读MBA学费和生活费大约要30万元人民币一年,每年的10月和11月是第一轮申请的开始,因此,欲申请2010年MBA的白领们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学费以及申请的准备了。

  生命科学专业所受冲击最大

  据了解,根据留学机构近两年留学申请的动态来看,未来一两年申请博士班的学生将遭遇非常寒冷的“冬天”,美国大多数高校的博士班招生将会有所减少。

  因为博士班所录取的学生一般都会获得与专业相关的助教(TA)或是助研(RA)的全额奖学金,但是金融危机使诸多美国的学校来自大企业的研究计划经费大幅减少甚至中断,令很多学校和教授也因此不得不减少或暂停招收博士生,尤其是生物学专业和医学专业。而因很多大药厂此次都面临重大危机,生命科学专业所受的冲击也将最大、最为严重。

  一般硕士申请所受影响不大

  那么,一般硕士申请是否也会难度加大呢?张恒瑞认为,此次金融危机,使得美国众多名校不得不裁减人事支出,因此学校为帮助众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采取诸如增加校园工作机会等积极措施,再加上美国的硕士留学生大部分都是自费就读,所以,一般硕士的申请不会受太大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