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关于新西兰(二级菜单关于新西兰) >> 新西兰高等教育分析

新西兰高等教育分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由大学、理工学院和教育学院三部分组成,他们由政府拨款。近年来,新西兰还成立了一批私立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包括学位课程

  1、理工学院

  新西兰有21所理工学院(Polytechnics或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全部为公立教育机构。这些理工学院没有排名先后的问题,每一所学院都有其特色。提供一系列不同行业的专门职业,包括有证书(Certificate)、文凭(Diploma)、学位(Degree)课程。每年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均受到雇主欢迎及聘用。许多理工学院为海外学生开设预科课程,留学生可以通过学习理工学院的预科课程为进入新西兰大学做准备。

  2、大学

  全国总共有八所大学提供全球认可的学位课程,全部为公立,新西兰目前没有私立大学。其中五所大学超过百年历史。大学都有文学院、理学院和商学院。奥克兰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坎特伯雷大学、怀卡托大学和奥塔哥大学还有法学院。新西兰八所大学没有排名先后问题,每所大学都有其特色。

  例如:奥塔哥-医药学、牙科学、制药学、理疗学

  坎特伯雷大学-林业、工程、美术

  奥克兰——建筑、规划、工程、医药、光学、美术

  林肯——农业和园艺

  维多利亚——建筑、法律、公共管理、社会科学、会计、经济

  梅西——航空、农业、园艺、工程。兽医

  3、教育学院

  新西兰有2所教育学院,全部为公立。

  基督城教育学院

  但尼丁教育学院

  原来有4所教育学院,奥克兰教育学院于2004年9月与奥克兰大学合并,惠灵顿教育学院于2005年1月与维多利亚大学合并。

  教育学院可以对中国的教师、教育官员及其他教育人士提供短期和长期的培训。

  4、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可以提供从语言培训到专科文凭、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等不同层次的学历。所有课程必须经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 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审核并注册才可以正式招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