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的私立高等教育

澳大利亚的私立高等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据1999年对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人数虽然只占全国学生总数的一小部分,但是它占有的市场份额却在日益扩大。

  1999年,在86家已经登记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中,有79家对这一调查作出回应,显示他们已经向学生提供了200多门课程,多数课程已经在和公立大学竞争,招收的学生总数超过3万人,其中1.9万名是全日制学生。同年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招收的全日制学生为53.5万余人。也就是说,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招收的学生占整个全部高等教育人数的3.4%。在攻读硕士学位方面,学生更愿意选择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因为私立学校课程安排比较灵活,学生可以选择非全日学习,这部分学生多数为澳大利亚人,海外学生只占不到5%。1999年,在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注册的学生当中,有47%是在读研究生,特别是文凭课程;44%的学生在读学士学位。在公立高等教育机构中,读学士学位的占83%。

  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中最时髦的领域要数银行学与金融,宗教以及神学、商业、管理、卫生科学和其他技术类学科、法律、可视与表演艺术等学科的注册人数也很多,但在建筑、工程以及测量方面注册的人数很少。私立高等教育机构提供的课程有3/4在校园内,其他的则通过远程教育来实现。不足2%的课程开设了在线服务。

  这份报告是由在堪培拉大学终身学习网工作的路易斯·沃森先生提交的,它显示了多数私立学校对自己的发展前途看好,28%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希望今年私校的招生人数能够占到全国总数的10%以上。81%的私校认为,要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强化各州或领地对课程的认证过程。2/3的私校感受到了同行业间的竞争和压力,64%的私校认为,缺少联邦资金扶持不足以建立容纳众多学生的场所是制约私校扩招学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这项调查是由联邦教育、培训和青年事务部授权,在评估和调研项目下进行的。多数私校属于跨领域教育机构,他们既提供职业教育课程,也提供培训和高等教育课程。这份报告把澳大利亚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分为4个类别:属于专门工业协会的占33%;满足特殊市场需求的机构占28%;私立大学以及有私人参与的大学占22%;神学院占17%。特殊工业行业协会为本行业成员提供的研究课程占的比例最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