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关于新西兰(二级菜单关于新西兰) >> 新西兰高等教育概况

新西兰高等教育概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由大学、理工学院和师范学院三部分组成,它们由政府拨款并实行自主管理。除此之外,新西兰近年来还成立了一批私立教育机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大学都是由政府资助的国家教育机构,各校都提供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课程,并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和研究生文凭。同美国的教育体制相比,新西兰的大学教育要更接近于英国的教育系统。大部分学士学位可在三年内获得。但有几个比较例外的科系,例如医学院必须念六年,牙医五年,工程和法律是四年,药学系也是四年。所有大学都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也有各类本科和研究生文凭课程,荣誉课程通常要再学习一年。

  新西兰有八所独立的国立大学(新增的奥克兰理工大学,是由以前的技术院校奥克兰理工学院升级而来)。新西兰的大学教育更贴近英国而非美国。目前新西兰大约有12万名在校大学学生(女生约为6万5千,男生约为5万5千)。新西兰大学始建于1870年,由四所学院组成。1961年这四所学院各自独立,成为了现在的奥克兰大学(建立于1882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立于1897年)、位于达尼丁的奥塔哥大学(建立于1869年)和位于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大学(建立于1873年)。1964年在汉米尔顿建立了怀卡托大学,同一年Palmerston的梅西大学(早先附属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成为独立的并且可以授予学位的大学。1994年梅西大学在奥克兰的Albany开设了第二个校园。临近基督城的林肯大学起初是一所农业和园艺学院,但自1990年开始独立并提供广泛的课程。

  每所大学每年都颁布自己的时间表,提供课程的要求和时间等。所有大学都包括艺术学院(除了林肯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商学院;开设法学院和音乐学院的课程有奥克兰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坎特伯雷大学、怀卡托大学以及奥塔哥大学。

  大多数大学有自己专长的领域。奥塔哥大学提供健康科学方面的课程如:医药、牙医、制药、物理疗法,此外物理教学和测量学也极为出色;坎特伯雷大学以森林学、工程和艺术系而著名;林肯大学专长于农业和园艺专业;奥克兰大学则专长于建筑设计、规划、工程学、医药、验光和艺术;维多利亚大学专长于建筑设计、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梅西大学专长于航空、农业和园艺、工艺技术以及兽医。

  所有大学均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大多数学士学位需要三年课程,但个别的可能需要六年。在某些系里面,优等成绩学士学位表示在本科学习之后完成了附加的一年学习。大多数大学里,得到学士学位需要完成一系列规定的课程或论文。每个学科通常提供第一年的课程(stage 1 o r100 level)、第二年的课程(stage2 or 200 level)和第三年的课程(stage 3 or 300 level)。通常只有在前一阶段的课程完成之后才开始新阶段的课程。每个学科的学生每周都需要参加一定数量的讲座、指导和(或)实验。有些学科提供实习或社会实践。这些都由学生的自修来辅助。学校期望学生在最少的专业指导下自己学习。大部分课程在年中7月份或年末10/11月进行3个小时的笔试考试。

  硕士课程一般要求在取得学士学位之后再学习一年,博士学位通常要求学士学位之后两年学习或优等成绩学士学位之后一年学习。哲学博士(Ph.D)通常需要至少三年全日制的学习和学术研究。需要论文和口头答辩,特殊情况下考官也会要求笔试。

  至于课程安排上大学每年二月底开始上课,修课时间为四十周,分为两学期(Two semesters),每个学期中间有一至二周的假期,将一个学期分为两个学习单位(Terms)。有的课程是一个学期,有的则是全年的课程。上课的方式大致上分为两种,一种是集体授课,称为Lecture,另外亦有小班教学,提供学生发问与讨论的机会,称为Laboratory或Workshop。

  新西兰大学,对海外学生通常只要求英文成绩,不要求GRE成绩,只要达到标准便能入学。而某些较专业或特殊的课程,会有严格或额外的规定。大致上,对于学士课程的英文要求为:IELTS 6.0以上或者TOFEL达550分以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