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教育制度简介

澳大利亚教育制度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大致承袭英国传统,小学6年、中学6年(含初中4年及高中2年)、专科1-2年及大学3-6年(例:文、商、理科需3年,工科、法律等3-4年,医学5-6年)。澳大利亚政府对学校教育质量实行严格的监控和管理。澳大利亚的学历资格被世界各国包括我国所广泛承认。澳大利亚的教学与科研具有很大的灵活性。高等学府分为两大类型,第一类为综合性大学,开设各种高等学科课程,并从事各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可授予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包括博士学位。另一种为职业技术学院,澳大利亚高级实用技术人才的培养主要在TAFE(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院校完成。100年来,澳大利亚形成了完整的高级实用技术人才的教育体系,并跻身高等教育的神圣领地。在澳大利亚,高级实用技术人才成为受人尊重的高级蓝领,他们收入颇丰,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并不亚于大学教授和高级科研人员。而且由于澳洲完备的教育体系,学生在读完TAFE课程后,仍可以继续就读大学并最终获得学士学位。TAFE学院所开设课程实用,教学设备先进、电脑多媒体技术手段完善,图书馆藏书众多,很多公立大学也同时开设TAFE课程,如:新南威尔士州公立TAFE学院、维多利亚州TAFE学院、昆士兰州TAFE学院、霍姆斯格兰TAFE学院、南岸TAFE学院、黄金海岸TAFE学院、维多利亚大学TAFE学院、斯威本国立科技大学TAFE学院等。

  澳大利亚为自费的海外留学生开设计大学预科课程,时间通常为一年,但也为成绩较佳的学生开设为时半年的速成班。学生在大学预科班所修的课程与其将来要进入的大学所修的课程息息相关。

  澳大利亚高校在英、美等西方国家享有盛名,犹以计算机设施及科技水平为最。

  澳大利亚教育的行政管辖权在各州政府,由此亦导致各州教育体系略有差异。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有其独特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教育标准,故办学水平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均有保障。

  澳大利亚中学每年开课4次,分别是1、4、7、10月,大学一般每年2月和7月开学两次,个别专业会3次开课。以下是澳大利亚各级各类教育体系简表:

  Higher Education (Universities)高等教育(大学)

  博士学位

  Doctoral Degree

  硕士学位

  Master Degree

  研究生文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