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乘飞机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乘飞机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安检严格执行“禁液令”“禁火令”旅客携带相关物品应做好托运准备国内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乘机手续

  乘飞机出行方便快捷,这种交通方式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进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旅客日益增多。最近,随着民航部门公布的“禁液令”“禁火令”的严格执行,因旅客不了解相关规定或疏忽,造成耽误行程的事儿时有发生。4月22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相关部门。

  安检严格执行“禁令”

  为了飞行安全,民航总局规定,从3月11日起,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

  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4月7日起,民航总局又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

  记者在该机场采访时了解到,“禁液令”和“禁火令”在该机场得到了严格执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安检人员检查非常严格,不放过任何疑点,对存在疑点的,均予以开包、搜身等检查。旅客别妄想蒙混过关。

  化妆品可以办托运

  安检严格执行相关禁令后,安检所需要的时间相对延长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旅客丢弃的物品里,有大量的打火机、化妆品、水果刀等。有一名旅客因为携带大酱而不能通过安检,只好将大酱丢弃。安检现场还有很多旅客随身携带手提电脑,安检人员要求旅客在现场进行开机、操作经确认后才能带上飞机。乘客王女士排了20分钟队,等待安检,结果一检查有一瓶化妆品,自己放弃还舍不得,只好返回办理托运,回头再办安检手续时,险些误了登机。安检人员告诉记者,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除了常规理解的饮料等,还包括凝胶状、膏状的物品。如果一定要带大瓶装化妆品外出,务必请事先准备好袋子或箱子进行包装,以方便办理托运。

  同时,旅客千万不要以为隐藏隐蔽而携带违禁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值机柜台全天开放式办票

  据了解,在该机场,原来国内航班都是在预计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办理手续,但该机场已经实行新举措,国内航班开始实施全天开放式办票,即旅客在航班预计起飞时间前的任何时间内,都可以到桃仙机场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该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旅客因不了解相关情况,到达机场时间较晚,来不及办理相关手续和接受安检,容易延误行程。而一些旅客也提前赶到机场了,但到机场后却不着急办手续,到处闲逛,休闲娱乐,等想要办手续时,时间却非常紧张了,容易误事。

  旅客乘飞机出行,最好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抵达机场后,要尽快办理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接受安检等乘机相关手续,以便顺利登机。国际航班飞机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手续,现在保持不变。国内航班以往飞机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手续,现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乘机手续,以确保有时间通过安检登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