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看四女孩留学澳洲后的就业路

看四女孩留学澳洲后的就业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留学澳大利亚,是很多留学生的选择。那么,留学澳大利亚后的求职之路,究竟是怎样的呢?4位从上海出发去澳大利亚求学的女孩子,展示了她们的就业之路。

  Summer(于嘉宁)的选择

  留学地: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金融硕士专业 就业地:上海知名外资银行

  Macquarie

  大学的课堂气氛相当轻松,与老师争论问题的场景更是家常便饭,这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思考热情,为以后尽早融入自己的工作圈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澳大利亚的课堂很人性化,只要雅思达到平均水平即可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专业,而在课程选择和课程进度上,完全是由学生自己安排学时,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教授们会布置一些groupwork或者presentation当作平时作业,这些也都是以后工作中会经常遇到的事情。期末考试通常是一篇指定topic的论文,可不要指望“复制——粘贴”就能完事,教授们可是有独门法宝专门对付这一招的。因为留学期间在当地银行有过不少工作经验,2004年Summer归国后,接到了沪上好几家知名外资银行的橄榄枝。现在Summer在某外资银行负责留学生的财务问题,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每个学子顺利赴外留学。

  Stacey(潘澄)的选择

  留学地:澳大利亚Monash大学金融专业 就业地:澳大利亚会计师事务所

  澳大利亚是个生活节奏缓慢的地方,很多从喧嚣都市过去留学的人都会惊讶于它那乡村般的宁静,而Stacey正是被这种气质吸引的一个。通过留学中介的介绍, Stacey成功地申请到了澳大利亚八大之一的Monash大学金融专业,因为那里商科的排名高,教学内容贴近实际,而且专业任选,对于以后的就业相当有帮助。

  澳大利亚的打工机会并不难找,只要稍稍留意一下学校图书馆前的noticebord,源源不断的招工信息便会纷至沓来。Stacey 曾经在糖果屋、寿司店和奶吧兼过职,三分兼职薪水已经足够补贴她一个月的生活费。Stacey在学校里也是个活跃分子,参加过多个社团并担任负责人,她也从中锻炼了不少能力。毕业后她在当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三年,澳大利亚松弛的工作环境、宜人的气候、乡村般的氛围,都让Stacey产生了一种故乡的感觉。

  Joy Zhang(张)的选择

  留学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国际政治关系和商科双学位 就业地:国内一所国际学校

  张小姐(JoyZhang)2001 年高中毕业赴悉尼大学,读的是国际政治关系和商科双学位。高中的时候她的历史成绩非常拔尖,加上大学的时候也修了世界史等课程。让Joy觉得,自己学到的东西必须学以致用,所以2007年她回到中国,就来到一所国际学校任教,给法国学生教中国历史。

  在悉尼大学的时候,Joy觉得课程的趣味性是能否吸引她学习好奇心的关键。她清楚记得大二时有一门讲美国议会竞选内容的课程,为了做好事先的预习,Joy采访了很多美国留学生和在澳大利亚的美国人对美国竞选活动的看法,从中得到了很多信息。但这些课程还是有点难度的,除了预习的功课必不可少外,循序渐进也很重要。比如,Joy在上国际经济贸易课的时候就需要学习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等课程。所以她建议,留学之前“准留学生们”在选专业时,最好可以将自己的兴趣、数理化能力以及就业前景结合起来。

  Michelle 的选择

  留学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分子生物技术学士学位 就业地:悉尼一家医学院研究所

  Michelle 在高中读的也是文科,但她却申请了悉尼大学分子生物技术的学士学 位 (BSCMolecularBiotechnology),主攻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 (MajorinBiochemistryandCellBiology)。Michelle说现在中国学生留学,大多喜欢读经济贸易类的专业,觉得这种专业比较“吃香”,不管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就业机会都比较大。Michelle说,其实这往往是一种误区,学一些冷门专业反而毕业了能容易找到工作。比如就有很多我国香港的学生选择在澳大利亚念兽医学专业,有些人会觉得以后毕业了就给动物看看病,好像有点“低级”。事实上,国外或者国内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宠物热已经火了很久,主人像宝贝孩子一样喜欢自己的宠物,愿意花大笔的钱在它们身上。

  Michelle大学毕业后就在悉尼市区的一家医学研究所的“糖尿病和肥胖症组”里找到了一份研究助理的工作。工作是培养各种不同的细胞,然后通过各种不同的实验来寻找一些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早期诊断和有效治疗的理论依据。Michelle说她很喜欢自己的这份工作,因为实验结果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意味着时时刻刻都会接触到全新的东西,自己时时刻刻都需要向研究所的其他学生、医生甚至科学家们讨教,让每天的工作充满新奇感。

  来源:

有问必答